2019-02-11 22:20:30有空就要休息

20170807高雄一日遊(上)~「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暑假進入下半段,終於等到孩子們的才藝課程休息,

於是爸爸規畫了東部旅行,

要帶我們全家去我們一直很想去的臺東


臺東之前,我們先落腳高雄

參觀「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原本週一休館的科工館,暑假因為有許多特展展出,

所以部分展館還是有開放。

週一來科工館玩,遊客不多,逛起來很舒服。


在參觀過程中,

我們看到了吉卜力工作室許多有名的動畫場景。

#霍爾的移動城堡



在「霍爾的移動城堡」動畫中,

我個人覺得霍爾這個角色充滿矛盾,

但因為他外表帥氣,所以還是擄獲了我的少女心。




#霍爾的心臟



除了重現經典場景外,

這個特展也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動畫中的景象。


#透過小視窗一窺經典場景



「天空之城」這部動畫讓我認識了宮崎駿久石讓兩位大師。

當時每天我都為了考試而覺得求學生活苦悶,

音樂老師帶著全班同學一起觀看動畫、聆聽美妙音樂,

也讓我對宮崎駿久石讓兩位大師感到心神嚮往。



現在我兒子們這個世代的孩子,

也許沒有看過「天空之城」,


卻對它的配樂耳熟能詳,

可見久石讓大師的音樂深入人心。

#雖然卡通臺有重播過這部經典動畫,

但孩子們對這部動畫比較沒有共鳴




「紅豬」這部動畫的題材本身沒有很吸引我,

而且主角還是隻豬,所以我直接跳過了這一部片子。



「魔女宅急便」這部動畫我也沒看,

但我認識裡面的小魔女琪琪



宮崎駿大師在臺灣大紅大紫的動畫,

首推「龍貓」了!


這一部動畫在電影臺和卡通臺至少重播數十次以上,

但我每次收看,都還是覺得很好看!

而且卜卜口真的很可愛!

我還會唱它的主題曲呢!

(主題曲還被改編成國語卡通歌~我的年代,哈哈)



#超級經典動畫場景,令人回味無窮



「平成狸之戰」的主題開始帶入動物與人類、環境破壞的議題,

雖然我沒有完整的看完這部動畫,

但我覺得有機會可以好好重新收看。




來了!

我個人超愛的經典動畫作品之一--「魔法公主」,


看一百遍也不膩。

不管是山獸神,還是乙事主,

甚至是女主角小桑或是反派角色黑帽大人,


每個角色都充滿戲劇張力!

當然,它的配樂也不是蓋的,

一切都是那麼的恰如其分,


引領著觀眾進入吉卜力的想像世界中。



「神隱少女」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部作品。

裡面的靈魂人物:湯婆婆讓人印象深刻,

而故事劇情亦十分引人入勝。



#柚子站在湯婆婆前面,感覺很像正在應徵工作,哈哈



#動畫中的主要場景:湯屋



#動畫中意外受歡迎的角色:無臉男



在互動式場景中,我們大家排隊進去和無臉男拍照。

(這個場景超受歡迎的)



欣賞完了「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好像坐了時光機走了一回。

我喜歡的作品其實還有很多,

而且也有好幾部值得一看再看。

我個人也有買了幾部我喜歡的動畫DVD,

有時突然想到,就會想拿出來看一看啊!



#我喜歡的第三部動畫是「風之谷」,百看不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