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00:48:49有空就要休息

20160718臺灣北海岸逍遙遊

北部之旅第三天,我們從淡水開車往北海岸前進,

預定最後要開到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

在前往的路途中,我們先去了富貴角公園

在這裡有臺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

難得行經北海岸,柚子爸說什麼也要帶全家人進去朝聖一下。




從入口處進入,走到富貴角燈塔約莫一公里左右的路程,

但這一天太陽毒辣,紫外線破表,

連戴著太陽眼鏡都還覺得好亮,

大概是地上的白沙反射陽光所造成的。




看我們一家人很瘋狂的站在大太陽底下拍照,

其實這張照片得來不易,

因為陽光太刺眼,眼睛幾乎睜不開,

而且很熱,孩子們都不想停下腳步,

但為了要拍照,大家在爸爸架好腳架後才去就位,

五秒鐘搞定!


(拍完照,馬上打開雨傘遮陽)



在大太陽底下步行真的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

習慣走路的孩子們,在快要到達燈塔時,

也忍不住唉唉叫。

一路上幾乎沒有遊客到這裡來,

七月的臺灣,來富貴角是來晒人乾的。

(早上十點多,正熱著呢!)



原本柚子爸是要帶大家來這裡看老梅海岸的特殊景觀--綠石槽,

但他沒有注意到綠石槽只有四、五月份才看得到,

所以這次來就撲了個空。


感覺走了好久,終於走到燈塔處了!

(因為一直走走停停的)



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喝水、擦汗,補充體力。

孩子們休息過後,應爸爸的要求,

開始演起隔山打牛的劇碼來自我娛樂一下。




柚子哥很配合柳丁弟的演出。

(看我的掌風,把你轟出山外)



現在,我們臺灣的最南端和最北端都去過了,

很值得記錄下來!


循著原路走回停車場,時間接近中午,

上網查詢了可以用餐的地方,

但好像都沒有適合的,所以就決定邊走邊找吧!

沒想到,還沒找到吃的,

柚子爸就又拐了彎,進了石門洞遊憩區。

石門洞遊憩區位在全最北的新北市石門區

柚子爸很興奮的說以前小時候有和公公婆婆一起來過,

現在他帶孩子們來,十分懷舊。

這個「海天勝境」的岩洞是

長年經由海浪沖鑿而形成的天然海蝕岩洞,

我們一家人在岩洞前合照留念,

一拍完照,孩子們就鳥獸散,

開始找好玩的了!




往海岸邊走,孩子們發現這裡的沙灘上全部都是小貝殼,

三個人都好興奮!




用手豪邁的抓一大把,

小柳丁問:「我可以把它帶回家嗎?」

當然不行!該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都應好好保留,

用眼睛和心靈欣賞大自然的美,

把美麗的景象和回憶帶回家吧!




(大自然真是神奇~)



就在孩子們踩著貝殼沙、雙腳浸泡著冰涼的海水時,

我和柚子爸散著步,沿著步道往觀景平臺和涼亭去。


 
臺灣的海岸真是美!

希望這樣的美好能夠永續長存。

(在岩洞下面野餐的朋友們,記得把垃圾帶走啊~~~)




回到海岸邊,孩子們已經蓄勢待發的想要觀察海中的生物了。 



父子四人開始在海中尋寶,

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可愛動物來瞧一瞧。




從頭到尾都很投入的小毅,

非常勤奮的把石頭一一搬開搜尋,

雖然有看到一些小魚什麼的,

但總是看不清楚,一下子牠們就溜得無影無蹤。




找到了!爸爸趕緊叫小朋友們來看!

(我很好奇,找到什麼了呢?)



「媽!是寄居蟹!」



「我也有找到寄居蟹!」



這麼小一隻,要睜大眼睛仔細看才看得清楚。



「媽,我可以帶回去養嗎?」

(所有兒童的共同願望,撿到什麼都要帶回去養......)

當然不行。(養你們就夠了!)



大概在海裡玩了半個多小時,

我已經有些不耐煩了,頻頻催促著四個男生離開。

想也知道他們怎麼可能會過癮?

柚子爸還吐槽:你也要下來玩啊?

我在一旁撐著傘翻白眼。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們整理好儀容、把汗擦乾,

終於可以往下一站前進。

柚子爸怕孩子們餓著了(我也餓了啊!),

於是決定去網路上找到的一家喝下午茶的店,

先進去休息、吃點心再說。

這家店位於石門區阿里荖47-2號,

店名是「白日夢tea&cafe」。

因為在台2線上,

所以從店裡可以看到北海岸美麗的海景。



這家店是由廢棄的國小校舍改建而成,

所以餐桌椅也是由課桌椅改造而來。

我們點了套餐和點心分著吃(嘗鮮而已),

暫時疏緩飢餓的感覺。


(點心還蠻好吃的,但價格稍高)

等待餐點送來前,孩子們就先看書。

(小毅正在閱讀哈利波特)



飲料送上來了!

冰冰涼涼的飲料透心脾,一解夏日酷熱!




外頭還有木柴迷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一走。

(柚子一家人因為走了一個早上了,

現在可以休息就不想走了。)




吃過下午茶後的下午兩點,我們開著車往野柳前進。

車子裡靜悄悄的,我回頭一看,

三個小子全部停電,睡倒在車上了。




肚子裡有了東西後,我也開始昏昏欲睡,

只有柚子爸獨自苦撐,

到便利超商買個補給飲料,喝了再上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