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09:18:42有空就要休息

20150714杉林溪避暑

離開寶島時代村後,我們驅車轉往杉林溪,

孩子們和我都累得在車上呼呼大睡,

只剩下柚子爸一個人安靜的開著車。

越往山上走,氣溫隨著海拔升高而降低,

加上天氣不穩定,來到妖怪村時,

天空已飄起綿綿細雨,

但我們仍不減興致,打著傘下車漫步。




之前的溪頭是沒有妖怪村的,

我印象當中的明山森林會館就是一般的旅館,

外頭雖然也有一些攤位,但沒有什麼特色。

自從這裡多了"妖怪村"這樣的設定後,

遊客明顯增加了很多,就算不住在這兒,

也有遊客專程來這裡逛逛看看。




(餓了,補充體力中)


用可愛又逗趣模樣的妖怪當作旅遊景點的主題,

全臺大概也只有這一個了,

難怪可以吸引到許多慕名而來的人。

改成妖怪村後,我們還是第一次全家來,

之前都是直接進入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不是賞鳥拍鳥,就是在健行,

很少特地到這一個區塊,

這次主要是在進入杉林溪之前,

帶孩子們來走走看看,順便買東西吃。

(因為進入杉林溪後,大概就只剩泡麵可以吃了)



(這個"笨嫂桶"的名字還蠻可愛的)



因為是暑假檔期,所以非假日也是人潮洶湧,

就算下著雨,遊客依然熙熙攘攘,

想要找個地方拍照都還得要閃來閃去才行。

現場有一些工作人員扮成了各種模樣的鬼怪走來走去,

還有雜貨店的小妹幫忙吹泡泡,

黃昏時的妖怪村瀰漫著一股浪漫又熱鬧的氣氛。


(柚子爸拍攝的這張照片很有意境)




我們到處兜轉著,我就隨意取景,

在這裡竟有一種身在"神隱少女"電影裡的感受。




以紅黑兩色帶出妖怪村的活力,

我個人覺得蠻適合的。




而且妖怪也設計得很可愛,

一點兒也不可怕。




妖怪村的招牌之一:妖怪郵筒,

很多商店都有賣縮小版的郵筒,

讓人很想帶回家(最終還是看看而已)。




在這裡逛了一圈後,我們繼續開車入住杉林溪主題會館。

放好行李,一家人迫不及待的走到外頭繞繞。




七八月正是繡球花開放的季節,

園區裡到處可見粉紅、粉紫的繡球花,

模樣煞是可愛,讓我忍不住手癢狂拍。




時間越接近夜晚,山上顯得越冷,

兩個哥哥開始打起哆嗦,

只好先向爸爸借衣服穿。




小柳丁讓爸爸抱著,

爸爸笑稱這是最溫暖的特大暖爐了!



我們入住主題會館後,發現床不夠睡,

爸爸只好拿出睡袋鋪在地上,

沒想到小柳丁半夜竟滾下床和爸爸擠在一起,

讓爸爸哭笑不得。

(下次會記得訂好一點的房型)



隔天一大早,我們坐車到松瀧部落,

計劃是從上往下逛回來。




還沒去參觀松瀧岩瀑布前,

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


 

柚子爸想了一些梗讓孩子們來拍,

例如這個與臺灣黑熊戰鬥,給牠來個上勾拳...



柚子爸自己也拍了一些超好笑的照片,

但因為有些低級,只能放在家裡自己欣賞(笑)。


接著我們往松瀧岩瀑布的方向走,

不一會兒就看到遠方的瀑布。




經過這個步道時,看見成群的燕子在岩壁上築巢,

牠們四處飛來飛去,讓人目不睱給,

偶爾還可以看到全身粉紅的小燕子從洞裡探出頭來,

啾啾啾的討蟲吃。




站到松瀧岩瀑布前方,我們立刻感受到瀑布的威力。

震耳欲聾的流水聲,伴著如絲絹般的白色水流,

帶來一片清新。

還好我穿著長袖襯衫,

這裡的氣溫因水花四濺的關係而變得更低。




將鏡頭拉近又拉遠,

在此拍攝瀑布的照相機少說也有十來臺,

大砲小砲通通對準了瀑布,我也不例外。

因為一直拍不好,所以向柚子爸請教,

看來我的傻瓜拍法已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得再多學個一招半式才行。




欣賞完美麗又壯觀的瀑布後,

我們沿著步道往下走,走到了藥花園。




這裡也種了好多可愛又迷人的花草,

孩子們邊賞花邊找蟲時,

看起來就像花園裡的小精靈。




柚子爸也拍了許多生態照片,

這一張是他一直追著烏鴉鳳蝶,

好不容易才拍到的。




在孩子們到處亂走、爸爸忙著拍蟲時,

我也沒閒著的到處取景練拍。

最後拍一張紀念照,

證明全家到此一遊。


 

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雖然是健行的行程,但我們全家人還是很開心,

畢竟一路上走走停停看花看草、找蟲看鳥,

倒也是悠閒愜意,

放鬆,不就是這樣嗎? 

旅行的小確幸,讓人充飽電,心靈超滿足啊!





~旅行告一段落,但暑假才正要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