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5:40:16有空就要休息

20140124遊橋頭糖廠(後篇)

第一次全家搭高鐵出遊、第一次到橋頭糖廠,坦白說,還真是有點累人。



小娃兒的行李永遠都比大人多很多,光是帶水和點心,

包包就很重,更不用提還要帶備用的衣服,

真不知當初是什麼勇氣選擇搭車的。

(就算買自由座的票,全家人買起來也不便宜,

唯一的好處是玩累了,大家可以睡倒在車上,

爸比就有一些時間可以休息)


我們從嘉義出發,到左營站轉搭捷運到橋頭火車站,

當天天氣不太好,十分溼冷,而且風好大,人又很多。

到達橋頭時,我們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身在糖廠的哪個位置,

想說到處亂逛,照著指標走,應該沒問題。

所以我們不但搭了五分車,還在裡頭的花圃區拍照。

從後來的地圖來看,搭五分車應該是在編號23的地方。

 

搭五分車的樂趣就是可以聽到很道地的國台語雙聲道解說糖廠歷史與沿革,

比起看靜態展板更有趣一些。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會兒之後,就開始亂走。



橋頭糖廠是我參觀過有最多防空洞的地方,而且每個防空洞還不太一樣。



園區裡矗立的風力電燈讓我們佇足許久,

因為我們一直在研究它是如何運轉的。



逛著逛著,不知覺也想要補充體力了,就找了吃東西的店坐下來。

(這天我本人幾乎沒有拍照,照片絕大部分是柚子爸拍的,

而且當天我還逛到一半鬧肚子痛,實在是很慘!)



在這麼大的園區走來走去,又很冷,但孩子們興緻不減的到的奔跑。



我個人對這趟行程最有印象的是這片向日葵田,

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都是秀秀姨幫我們拍的),

爸比只有拿隨身小相機小拍一下,而我是用手機拍......


哼哼哼....手機也可以拍得很美咧!



你看!事實就擺在眼前啊!



我們還有去逛珍奇館,要付門票費用,所以有很多人在外頭觀看而不進去,

但我們想著來一趟很遠,說什麼也要進去看一看的心情,付了錢就進去玩了。



裡頭就是有一些很搞怪或恐怖或噁心的場景,

大家不妨和我們一樣,放開心胸去看一下......



離開園區前,一定要吃一下糖廠冰棒啊!

所以我們買了冰棒,不畏天冷的大啖起來。

看我家柳丁,明明天氣冷到要借表弟的肚圍來包頭了,

還是要吃一下冰才行。



下回有機會再去啦!

(我那次是怎樣?相機應該是沒電沒辦法上工吧!)




有空就要休息 2014-03-03 00:20:03

擇期不如撞日嘛!我們也是要出發前才打電話給小秀啊!

2014-03-01 11:40:04

=_=
反正我沒跟到,什麼都不想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