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15:23:42有空就要休息

母親節

龍年一到,身邊好多親朋好友陸續傳來懷孕生子的好消息,

大家彼此交換媽媽經與育兒經,可以學到不少寶貴的經驗。

 

對於「媽媽」,孩子們可說是又愛又怕。

他們對媽媽充滿眷戀及依賴,同時也怕媽媽的嚴格要求把他們逼得受不了。

五月中,學校陸續舉行了與母親節相關的表演活動,

柚子也有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表演,可惜工作所致,無法前往,

但我仍告訴他要好好加油!

 

我自己所任教的學年也舉辦了母親節的表演活動,

從母親節前的一個月開始,大家緊鑼密鼓的準備著,

愛心花器、康乃馨花、卡片、表演節目......

為的就是讓媽媽有一個開心又難忘的節日。

在準備的過程中,孩子們各個都非常期待,尤其是邀請單發下時,

回條上勾選著爸媽要來參加的孩子,心情更是雀躍。

相對著,和我相同,無法前來的家長,孩子有的是體貼與理解,

更多的是失望。

但不論如何,活動還是要進行下去。

 

活動前一天,我們將所有布置用品一一準備安排妥當,

孩子們從頭到尾演練了兩三次,雖然過程有些枯燥,

但他們還是耐著性子練習。

 

我們為媽媽準備了美麗的伴手禮,

當天到場的媽咪都可以帶著孩子們親手做的作品回家。



全部的花一字排開煞是可觀,卻也代表了孩子們的心意。

也許孩子在表達感謝時詞不達意,但我相信,每位媽媽心裡都會和我一樣的,

為他們感到驕傲。

童年只有一次,身為老師及媽媽的雙重角色,

讓我在準備這樣的表演活動中不以為苦,

我也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讓爸爸媽媽們在學校看到孩子不同的一面。



問我還要不要再辦?

我想,我會投贊成票,雖然準備工作又忙又累,壓力又大,

讓我好些天睡不好,但我仍想給孩子們表達感謝的機會,

好好謝謝每天辛苦的爸媽,也讓孩子感受,他們是最幸福的小孩!




 

柚子媽 2012-06-05 00:23:56

第一張是廠商做的啦!

第二張照片的花盆和花,才是小朋友們做的.

2012-06-01 21:50:45

這美麗的伴手禮....是買的還是小孩自己插的??如果是diy的,那就要按三個讚!!!

ps:看到妳上面寫的"不以為苦",當然!妳從以前對於"活動"就很熱血~~~工作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