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7:02:19有空就要休息

柳丁弟滿月了

如標題,滿月後,我和柳丁弟一起離開月子中心,

開始我們的五人家庭生活。

第三次照顧新生寶寶,的確算是老手了,

但還有兩個哥哥要照顧,一次三個,可不是普通的忙啊!

 

滿月回家當天,麻煩希寶媽幫忙載柚子哥哥,

柚子回來後一直不停發表著車上有希希和晴晴,

車子很大,以後很多小朋友要一起搭車之類等等的感想,

讓我覺得有些安心,以後要柚子自己獨自一人和小朋友玩,

應該沒問題吧!

另外,家裡堆放了很多雜物和垃圾,

不小心被前來的姐妺朋友們看到,真是不好意思啊!

現在過了五天,家裡有稍微清理出一些空間了,

果然,人家說當媽媽的就是要偷睡偷吃偷做家事,

現在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柳丁弟睡,我就會跟著睡...

家事就趁柳丁弟在外婆家時,趕快衝回家打掃...

現在覺得最累的,應該是半夜要起床餵奶,

一向很重視睡眠的我,半夜要起床,真的蠻痛苦的。

 

生第三個寶寶,我唯一有進步的就是可以親餵寶寶二至三次,

我個人覺得很感動啊~~(淚奔)

我終於克服那僅次於生產的痛,可以親餵寶寶喝飽一餐!!

之前柚子和小毅都把我吸破皮,所以還沒復出工作前,

我就放棄親餵這件事,現在倒是恍如隔世......

讓寶寶直接吸奶,我常有被吸乾的感覺,

因為寶寶依偎在媽媽懷裡非常舒服,

常常吸到睡著後還繼續把媽媽當成人肉奶嘴又多吸了很久,

滿月那天回家來不及擠,寶寶又等著要喝奶,

直接餵到半夜寶寶終於睡著時,我只擠了不到100C.C.,

而目前每次擠,也都不到250,比起之前真是天壤之別啊!

柳丁弟這一週也算是和家人們的磨合期,

前三天一直唉唉叫,現在則在哥哥們吵鬧之中,

還可以小睡片刻,算是相當了不起了!

喝奶喝得也算不錯,從出生到滿月,一共增加了1.5公斤左右,

身高則長高了6公分,實力相當堅強!

叨叨念念了一大串,感覺似乎還沒把這一個星期的事情記錄完畢,

等我有空再繼續叨念吧...

 

 

 

 

上一篇:陪伴是教養最佳的秘方

下一篇:飼養瘋

2010-06-21 16:52:27

我也覺得小捷一下子長好大,上次看到他還在保溫箱裡,小小的一隻,現在已經手長腳長了

柚子媽 2010-06-21 09:03:00

to 宜:

很期待暑假你們來,到時就會看到小一號的柚子了!

to Betty:

柚子現在對每一家的小朋友已經有親切感了,所以搭便車這種事以後應該會常常發生,萬一載不來時,就請大家幫忙載囉!

to Sophia:

歷經了兩個寶寶的”訓練”,現在才體會到真正的親餵!半夜不用起來溫奶,的確省事不少,不過奶量也減少很多...大概是生理時鐘自動調整到寶寶所需要的量吧!(用擠的會越擠越多哩!)

Sophia 2010-06-21 08:16:19

是呀
又看到柚子媽咪
代表生活已漸漸適應良好
慢慢上軌道了
有親餵真的差很多ㄏㄡ
不用擠的那麼辛苦
有機會在找你好好請教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