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22:35:51有空就要休息

殘殘給他開下去





 

是滴!非常愛買,堪稱敗家媽咪會員的我,上個月好不容易跟柚子爸兩人偷閒出遊,結果逛啊逛,買了東西卻全部都是小孩子的...自己的,一項也沒買。

 

這次我們買了上回在松屋買的GIGO積木,這回出新的零件了,可以玩的變化當然變得更多,而且組合難度也增加不少,看著說明書自己組裝,可真是考驗媽媽我啊!

 

 

 

 

按照說明書,組合了哥哥想要的拖車給他玩,結果弟弟也想要一模一樣的,但是特殊零件只夠做一臺車而已,所以弟弟的就自己另外創作,可惜一點兒也不受到弟弟的喜愛,因為他只想要「哥哥手上的那臺」嘛!(笑)

 

 

最近,哥哥和弟弟開始會自己變化組合,把爸爸媽媽組裝好的車子玩得解體後,自己又裝上了一堆零件,變成很鬼怪的各種車子,通常根據他們的形容,那些不是消防車,就是怪手車,男孩子嘛!就是愛車子。

 

 

此外,上回去逛家樂福時,也看到和家裡最早因為買尿布奶粉而送的一模一樣的樂高積木,柚子爸幫兩個寶貝買了一桶回家玩,加上原本家裡有的,哇!積木增加了不少,媽咪我看著兩兄弟玩,一時手癢,於是組合了一台「鬼盜船」,想不到大受歡迎,兩兄弟爭相推船,當然,積木船不堪爭奪,一子子就斷成兩半,我只好順便充當修船師傅了。

 


這兩天,即將滿兩歲的小毅,漸漸開始會玩家裡的每一種玩具。今天自己玩辦家家酒時,不但煮了滿桌,還把煮好的每一盤菜放在餐盤上端來端去,很像餐廳裡的服務生。柚子爸讚嘆道:「蠻有邏輯的。」的確是個聰明的小廚師啊!前天小毅則是將碗盤配對,每個盤子上放一個碗,一共放了三組,看起來很像客人還沒來時,餐廳桌上等待客人來到的樣子,這些是柚子哥哥從來沒做過的事呢!

 

看著孩子一邊遊戲,一邊探索,一邊學習,我和柚子爸坐在一旁看書喝茶,啊啊!感覺自己好命的時間快到了!

寶貝媽咪 2009-04-25 23:20:30

你的鬼盜船讓我粉欣賞..
連忙叫我家爸爸來觀看..
要他做一艘來給女兒們”拍拍手”
在我家..這種是只能依賴我家爸爸
我這娘..><..完全不行
哈哈哈

2009-04-23 22:31:26

男孩子的玩法固然不同,柚子是敢於挑戰的,毅將是喜愛成體的,更是喜歡奇奇怪怪的,尤以消防車、水泥車、怪手、鏟土機之類的都喜歡,兩兄弟有其不一樣的喜好!
而這些動腦的兒童玩意兒,尤其車子之類,真想看到時也買幾台給他們玩,可能要大一點的,因別家的小朋友都是拿那個,有時咱家的小孩有點衝動!

希寶媽 2009-04-23 16:02:58

換版面了耶~很有精神的感覺!
對於看著說明書組裝這種需要邏輯思考的事,我是完全沒有天份的,所以,家裡的積木都是基本款(像樂高那種)~讓我們亂玩一通用,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