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14:47:14有空就要休息

包尿布

已經一年多沒有包尿布的柚子,

前天天氣轉涼後,一個晚上連續尿床了三遍。

其中兩遍還自己冷醒,

才爬起來說要尿尿(其實己經尿下去)。

 

我和柚子爸曾經問他,

為什麼要喝奶會爬起來說,

可是要尿尿卻不說。

想不到天才柚竟回答:

「啊我就尿下去就好了啊!」

意思是就算爬不起來尿下去,

爸媽發現後還是會很快幫他處理好,

何必那麼麻煩起來上廁所。

因為柚子依賴的心態和不肯起來說要尿尿的行為,

讓經常半夜必須醒來噓尿的柚子爸有點兒生氣和無奈,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

冬天到了,為了不因為尿下去而感冒,

以及床單棉被都不會乾等原因,

柚子晚上睡覺必須包著尿布。

當然我們這個決定是有告知當事人的,

還被他小小抗議了一下。

爸爸說:「如果你可以醒過來跟爸爸媽媽說要尿尿,這樣我們就不要包。」

柚子沒再爭辯,默默接受我們的安排。

 

傍晚,我們就立刻到藥局去選購尿布,

坐在車上的柚子不發一語,

爸爸叫他鬧他,他都瞇著眼睛。

等我買好回到車上,就看見一個小朋友在生悶氣,

叫他也不回應,但我們仍告訴他:

「等你睡覺起來會說要尿尿,就可以不用包。」

睡覺時間到了,爸爸替柚子換好睡衣,

柚子問爸爸:「我現在要包尿布了嗎?」

爸爸回答:「等你睡著了,爸爸也要睡時,我就會幫你包。」

「喔!」很乖巧的自己躺在床上等爸媽來陪他睡覺。

 

到今天為止,己經包了三天了,

這三天半夜也沒起來討奶,尿布也都是乾的,

之前就算沒喝奶也會尿床的柚子,

似乎也很忍耐著和壓抑著,

只是這樣的反應不知是好是壞。

如果又不包著睡覺,柚子爸整晚都會睡得不安穩,

得要每兩三個小時起來噓尿一遍;

但是包著,這個柚小子又反常的都不尿(也不起來說要尿),

真是令人既擔心又為難啊!

 

走這個包回尿布的回頭路,不知是對是錯......

2008-11-28 18:28:10

這種兄弟情深是真的還是假的,就有待時間來證明了!

P.S.個人認為是大的沒伴,找小的來湊

柚子媽 2008-11-25 16:37:34

難怪爸爸一直阻止我帶毅將回家....(昨天秀帶毅將去洗澡時,有顆柚子在地上一直打滾,說要帶弟弟回去咧!)

2008-11-25 12:30:51

噗哧!形容的真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