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23:37:06有空就要休息

柚子成長進化史(下)

除了日常生活中那些瑣碎事情之外,接下來才是柚子的重頭戲。

 


 

不用說,當然是坐車居多囉!為了配合爸媽早出晚歸的行程及接送方便,每天一大早,柚子就坐車到外婆家「上班」。偶爾大人出門用機車代步,他也可以跟,現在要他坐在後面抱緊,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很害怕他會不小心掉下去,所以短程騎機車時,還是讓他站前面(這是不對的喔!)。

 

最近柚子也換車了,腳踏車換成16吋童車。

 


 

一開始他個人還覺得車子太大,讓我們載他去腳踏車店看了好幾趟都沒買成。後來有一天,他在外婆家騎著外公買的12吋童車跟騎柚子爸後,回家上車時,柚子自己開口說:「我想要去買腳踏車。」當天,我和柚子爸就帶他去看車,看了很久,每一台都試坐一下,最後才決定買下這款有些夢幻的藍白配色的淑女車。(也有越野系列的,可是握把距離太寬,柚子手太短,無法轉彎而放棄。)

 

看他騎著他的大車,我就會覺得:「喔!長大了!而且長得好快啊!」柚子爸說:「這台腳踏車可以讓柚子騎到上小學。」我也這麼覺得。

 



 

平時柚子的教養都是由我們當爸媽的負責,當然,幫忙照顧的阿公阿媽外公外婆也會教導柚子很多生活上的事。

 

現在柚子正處於教什麼是什麼的階段。阿公教他品茗,他也會說現在喝的是××出產的烏龍茶;阿媽教他學習自我保護,他也漸漸把阿媽教的派上用場,和其他小朋友玩時,不再處於被搶玩具的狀況;外婆教他要和弟弟一起分享好玩的玩具;外公教他要愛弟弟;反正,對柚子而言,週遭的人對他幾乎是有問必答,他的疑感,在第一時間內通常可以獲得解決。這是一件好事,身邊的人都是他人生的導師,讓他學得好,因此每當大家開始準備吃飯時,他一定會招呼大人:「××來吃飯喔!」讓人聽了覺得好貼心。

 

亂番的時候已經越來越少,因為一定會被修理,他特別怕爸爸和舅舅,只要爸爸:「哼──」一聲,他就會立刻定住;偶爾白目繼續惡搞時,下場就是被爸爸抓起,帶到旁邊好好訓斥一番;通常這樣就好了,如果還要被打屁屁,那就是當天柚子白目加三級,才會換來竹筍炒肉絲一頓。

 

那他為何怕舅舅,因為舅舅從他小時候就常捉弄他,每次柚子喊他,他都不回答,然後一直瞪他,害得現在只要舅舅稍為看他一下,他就離得遠遠的。不過,我想我弟一定不會承認他有這樣對待柚子。

 


 

小朋友最大的玩樂就是亂玩。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玩才夠創意。如果要好好的玩,那麼玩具已經無法吸引柚子的注意,現在他最愛的活動是:騎腳踏車、逛××百貨公司(可以坐電梯)、和爸爸弟弟一起玩、去公園看魚和噴水池、看電視。

每天必做的活動是看電視,外公習慣用電視來當假性保姆,還說沒給他看很久,騙人騙人!!!看電視還是要適可而止啊!

 


 

成長曲線

由於柚子得天獨厚的腸胃吸收功能,使得他就算只吃一點點,他也會全數吸收,因此在成長的曲線上,算是中上。

 

目前身高已經破百,體重約1516公斤之間,算是還不錯。因為長得快,所以抱他就成了一件苦差事。三歲的孩子,還是需要父母許多的關愛,所以免不了還是要抱一下,真的只能一下下,不然手會斷掉!(上次桂桂姨不自量力,在柚子體重13公斤時抱了他,結果落得閃到腰的下場,所以我每次抱柚子,都會量力而為,以免也閃了腰……

 

上一篇:柚子成長進化史(上)

下一篇:包尿布

emily 2008-11-07 23:52:00

由柚子外公的留言,可知柚子已經進化到下一階段---問不完的問題...然後就會有回答不完的"為什麼?"...我可是挫著等囉...

柚子媽 2008-11-07 13:15:33

難怪那一陣子他天天都在說街上有火燒厝,不然就是有車子相撞(柚子爸和他一起親眼目睹過)...

昨天爸爸轉到那個彊屍片應該是不小心的吧!沒有想到柚子還看到哈哈大笑...他看不懂吧!(以後不要看這個啦!!!)

2008-11-06 22:50:50

老實講給柚子看電視都是柚子自己開的,有時看不慣就說:毅我們散步去!他才快步走出,早上的時間大部份去廟裡玩,下午就去公園,現在一天看電視也是上午10點的米老鼠!
育方面我更要說機會教育,有天哄!哄!哄!的聲音,柚子問我那是啥聲?我說水龍車,柚子:水龍車是啥?我:水龍車是人火燒厝,要打電話119叫消防隊來,他們就會駛水龍車來打火!柚:是安怎要打火?我:因為小孩子亂玩火,把厝燒了了就要打火!柚:囝仔玩火會火燒厝喔?我:是啊!所以講囝啊袂使玩火!柚:是安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