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23:36:53有空就要休息

電視兒童

很多父母不給孩子看電視,因為電視的魅力太大,一旦看上癮了,很難收手。但從小視電視如命的我,也很難不要看電視,再如何忙碌,還是會打開來看一看新聞之類。

柚子遺傳到媽媽我愛看電視的性格,即將滿三歲的他,看到喜歡的電視節目,會不自覺的high起來,一直不停的呼喊著:媽媽!電視在演了喔!

就是這樣,看電視看到兩眼發直,或是看到手上的牛奶灑出來都沒感覺的柚子,我覺得他簡直就是我小時候的翻版。

不過很不一樣的是,柚子可以為了看電視而放棄出去玩,我不會!我覺得玩比較重要。這其中的原因,應該是以前住在巷子裡,玩伴很多,所以不會一直迷戀電視。現在柚子幾乎沒有什麼玩伴,小朋友們都很小很小就去讀幼稚園,不然就是都被關在家裡不出門,柚子的玩伴只有爸媽和弟弟,外公外婆阿公阿媽,偶爾也會去和別人social一下,但是機會很少。

柚子爸覺得看電視已經成為一種干擾,所以嚴重警告媽媽我,要我懂得放下搖控器,可是我卻一直很難做到。

真正的電視兒童不是柚子,應該是現在的我吧!(懶懶沙發族的代表)

上一篇:說故事

下一篇:柚子喝多多

寶貝媽咪 2008-08-01 20:58:44

我也要來握握手...
不過..
我特迷卡通影片..
so..
跟我家寶貝算是同一國的..
最近常為了我跟她們喜歡看的卡通不同而搶遙控器..
哈哈哈..
家裡的那隻貝貝也跟柚子類似..會看到兩眼發直喔..

柚子媽 2008-07-31 15:13:33

最近連外婆也都有點兒放牛吃草了,因為實在是忙不過來,也就電視開著,任由他去看了!(今天十點我出去辦事,十二點回來,柚子還在看yoyo台,氣得我把他念了一頓)

2008-07-31 13:51:46

其實柚子在外公外婆家,也不是都沒有小朋友陪他玩,鄰居的小朋友就很愛他,每天上午都會固定來家裡巡視一下他在不在,若不是外婆一個人要照顧三個小孩忙不過來,外公也在的時候,外婆大部分會讓他跟鄰居的小朋友一起在巷子玩

但話題又回到最初柚子媽擔心的部分,柚子其實不太懂得如何和小朋友一起玩(就我的觀察),大部分的時候,他都是有樣學樣,別的小朋友怎麼玩,他就怎麼玩,不懂的部分,只能站在一旁看別人玩給他看

有時候看他學習如何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我會替他捏一把冷汗,因為,有些小朋友會做錯誤的示範帶壞柚子,當然囉!柚子免不了會被外婆制止、訓斥,所以,結論是:家中的小孩子在玩的時候,大人還是要在一旁看著,並適時的指導他們正確的玩法,而不要採完全放任式,因為,等到事情大條了才想來補救,可能為時已晚了!

以上是桂桂姨粗淺的見解,希望對各位媽媽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