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14:08:09Sherry

我的健康理念

我上了幾堂診所講師的衛教課後 可概括理出調理身體的三大重點 

第一 除汞牙 拔毒牙:這好比拆除河邊不斷排出毒物的化學工廠 汞牙會因咀嚼食物釋放出汞 這不難理解 可是 何謂毒牙 講師説身體不可留有任何壞死的組織 而抽掉神經的牙齒 就是死牙 保證裡面百分之兩百發炎 而不斷發炎產生的毒素有如屍毒 會流竄全身 竄留在哪裡 就影響哪裡

第二 補充個人身體所欠缺的營養素: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平衡是讓各器官 細胞間之生化系統正常運作的動能

第三 多做咖啡灌腸與運動流汗:以便排除腸道與體內的重金屬和毒素 這好比疏通已排放至河道裡的毒物

老妹和我吃營養品約有一年了 雖然量沒有依處方籤要求的齊全 總是三點裡較確切執行的項目 咖啡灌腸僅偶爾為之 而五月下旬開始工作期間 根本沒時間灌腸 更別提運動流汗了

其中 最重要的化學工廠拆除作業 反而最近才開始動工

整體看來 我們的執行力並不高 可是老妹從原本有改善 到頭痛 胃痛又時而發作 心律不整也回來干擾 睡眠品質依舊不佳 而逐漸對此診所的自然療法失去信心

我 沒有失去信心 只是有些困惑...

從前推薦學生家長Alan看賴宇凡的書時 他很能認同書中的健康理念 並認真遵行 改變飲食 不但解決了困擾他幾十年的腸胃問題 小孩和媽媽的健康也都改善了 因此到處向親朋好友推薦此書 可是當我跟他提牙齒的健康理念 並借書給他看時 感覺他不是很有興趣 跟我説 只要吃對食物 就能獲得健康 身體健康 就能自動排除不管是汞牙或死牙的毒素  他甚至要我把賴宇凡的書再看一遍(我的書借朋友 遺失了 否則當初看時 的確很有感 不過 知道是一回事 有沒有確實執行 就另當別論 更遑論功效了)

我於十月 幾乎在完成整椎療法的同時 還有老友推薦我網路流傳葉子老師的猿猴式超慢跑 甚至幫我手機連結族群看他人的跑後心得 讓我跟著練此功法的同時 更增信心 由於不受場地限制 不用外出運動 室內原地 就能達到流汗的效果 正是我欠缺的流汗排毒法 雖然至今一個多月 還沒能像老師一下子就飆汗 至少從一開始的滲汗到流汗了 也算進步吧 何況練完感覺挺有精神

我相信近期連續拔牙後沒吃藥 也能撐過去 此功功不可沒 因為每當有感疼痛逐漸增強時 練練此功後就好多了 因此11/6起 從原本每早練跑之外 傍晚加跑一次 希望能促進拔牙後的傷口癒合

當於族群看到很多罹患重症的病患練功後奇蹟似的好轉 彷如於診所看到確切執行處方籤人(通常是罹患重症的人才會積極做到)的翻版 不禁讓我疑惑起來 難道拔毒牙和服營養素沒那麼重要 練此功法排汗即可 無需像診所講師説的那麼麻煩?

我每天跟著葉子老師的影片練 感覺這看似簡單的動作 還是需要讓老師提醒 隨時自我矯正姿勢 邊練邊聽老師講述健康理念和人生之道 也是附加價值  聽著 聽著   好像悟出點什麼了... 

老師説 年輕人身體的帶氧量高 不管做什麼運動 都可很快恢復體能 這解釋了何以現在45歲的Alan 光靠正確的飲食 就能找回健康(介紹他看書時 他還不到40歲)  可是50歲以後 就難了 因練此功法 能讓體內熱血湧動 竄流全身 提升全身的帶氧量 同時還能矯正脊椎 強化筋骨 是融合氣功 瑜珈 太極拳 甩手功 八段錦等所有功法的精髓 是50歲以後所需~我喜歡如此一招打遍天下的功法 

還説 不管打太極拳 練瑜珈 或跑步運動 跟就醫一樣 都是專治單項的分科療法 譬如30~45歲時練瑜珈拉筋 可能很快恢復身體機能 年過50就逐漸失效 因為沒肌肉了(現代人上了年紀 普遍有肌少症的問題) 老師本人原本再忙 也會每天戶外慢跑一個小時 可是跑到45歲之後 竟然為了個小感冒 看遍中西醫都治不好 醫生甚至告訴他他氣血虛 要多運動  

無奈之下 他自己花時間研究 才創出超慢跑這套功法 此法頗神奇 跑起來不會喘 卻會流汗  老師説運動的喘都是在耗氧 他當初就是跑到耗氧過多 才會氣血虛...關於大量運動的危險性 診所上課時 講師也提及過 就不難理解何以很多身強體健的運動員會運動到猝死了

我也喜歡葉子老師的比喻 説雞蛋從外打破 是食物 從裡面打破 是生命 不管你去按摩 推拿 拔罐 針灸或泡溫泉 都可能暫時解除身體痠痛 可是痠痛還是會回來 因為這些全是靠外力來短暫疏通筋骨 而超慢跑是讓自身體內的熱血湧動 熱能由內而外散發出來 能提升全身的血氧量 進而長肌肉 而飆汗排毒更是健康的重點

我知道自己才練一個多月 老師的健康理念還沒聽完全 可是他強調身體排毒的重要 如同清理水溝 原來他的健康理念和診所講師説的非常相通 讓我悟到 對呀 我們身上的化學工廠還沒拆除前 整治河川就變成當務之急 是每天該做的要項 否則即便各器官有足夠的營養素提供動能 當細胞中的毒素被運作釋放出來時 沒垃圾車來載走 仍舊在體內啊 難怪葉子老師會説沒有氣血排毒 吃什麼營養品都沒效用 我想不是沒效 而是有限 因為診所提供我們的是全套的健康法則 不該只挑其中幾項來做 就期望看見效果

在此記錄下我個人目前的健康理念 不敢説都正確 何況遇到不同的見聞 可能產生不同的見解 不同的人 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Sherry都尊重並接受持不同看法的人喔

後記:今晨跟著團練時 剛巧聽到葉子老師的解説 提到並非補充營養品無效 而是在身體不好 氣血循環極差時 補充營養品的功效不大 難怪書中會看到執行自然療法的醫生説營養素的補充 只怕不足(通常是如此) 不會過多 身體不好時 需求量就更大 想必是在以量來補足較差的吸收力 所以 若能先排除體內毒素 疏通循環系統 自然增加營養素的吸收力 如此必見成效...11/2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