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 19:59:07Sherry

講故事研經 5/2/2022

聖經故事內容 5/2/2022

逾越節的晚餐時, 耶穌離席站起來, 脫了外衣, 把毛巾束在腰間, 然後倒了一盆水為門徒洗腳, 用束在腰間的毛巾擦乾. 輪到彼得的時候, 他說:”主啊! 你要洗我的腳嗎?”

耶穌回答說:”我這樣做, 你現在雖然不明白, 將來一定會明白.”

彼得說:”你絕對不可以洗我的腳.”

耶穌說:”如果我不洗你的腳, 你就和我沒有關係了.”

彼得說:”主啊, 不只我的腳, 連我的手和頭也幫我洗吧.”

耶穌說:”洗過澡的人全身是乾淨的, 只要洗洗腳就好了. 你們是乾淨的, 但不是每一個都乾淨.”

因為耶穌知道誰要出賣他, 所以說:”你們不是每一個都乾淨.”

耶穌給門徒洗完了腳, 便穿上外衣再次坐下來, 然後問道:”我為你們做的, 你們明白嗎? 你們稱呼我老師, 也稱呼我主, 你們稱呼得對, 因為我是. 我是你們的老師又是你們的主, 尚且給你們洗腳, 你們更應當彼此洗腳. 我給你們立了一個榜樣, 好讓你們效法我.

約翰福音13:4-15

當日記誦經文: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 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 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13:34-35

 

Sherry的心得:

耶穌為我們樹立榜樣 讓我們效法如何彼此相愛 他是我們的主 仍願意低頭 彎腰為門徒洗腳 做一般人認為卑微的事 因為我們平常容易陷入尊卑 賢愚 優劣 強弱 好壞...等的分別 通常職位高者 自視甚高 尤其是德高望重者 更不可能委身 曲膝服務他人 

儘管我乃無能匹婦 要我做到耶穌無私的委身 也是困難 滿口仁義道德可能不難 要像耶穌不只嘴巴説教 而是能身體力行 有實際行動行出來 就難了 多禱告吧

彼得在耶穌幫他洗腳前後的反應 反差頗大 一開始他也會跟一般人一樣 不好意思讓老師服務 竭力拒絕 可是耶穌説不讓他洗腳 就表示師徒無分 彼此沒有關係了 既然如此 當然是與主關係越深 連結越多越好啊 那麼手和頭也一併洗吧 這表示他當然希望與主有更多的連結 

耶穌要我們彼此洗腳 就是要我們彼此服侍 不但要經常留意自身是否潔淨 無過 仍與主同在(與主建立關係)也要幫助他人潔淨 彼此相愛 彼此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