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12:59:24hsin

復仇曲─死神的交易(續4)

「給我毒藥。」一進去幻覺裡,麥斯就對著酒保喊。
「幹麼用的?」酒保看看四周有沒有人在注意他們的對話,然後才鬼祟的問著麥斯。
「貓給隔壁的老鼠抓了!」麥斯冷靜說了,他記得應該是這樣回答才是。然後麥斯拿出了名片在酒保前閃了閃,酒保點了點頭。
「是嗎?你要多少?」
「一顆就夠了。」麥斯想,這應該是問包數吧!
「嗯!」果不其然酒保從櫃子中拿出一包像菸包裝一樣的紙盒,「要喝什麼酒?」突然酒保一問,麥斯有點反應不過來。
「什麼?」
「低消啊!就算毒老鼠也得給點誘餌。」酒保暗示著麥斯,若是直接取貨就走人可是會引人側目的。
「喔~~~」麥斯意會酒保的意思,「啤酒,老樣子。」
真是麻煩,他現在不想喝酒,借酒澆愁愁更愁,他現在需要的是效果更強的─sorcery來解悶。
不過,當麥斯接到酒後,又開始無法克制的一杯接著一杯,奇怪,這酒怎麼會如此好喝啊!
麥斯看看四周,好奇怪,這些人如果是熟客,那未免也太鍾愛這裡了吧!每次看到的都是同一群人,雖然自己也是一樣,但是自己是為了要看到蜜兒和麗莎所以不得不天天來,還是這些人跟他有一樣的際遇呢?
麥斯發現,他來酒館從沒與他人交談過,而這些人也似乎有固定的伴或是習慣單獨喝酒,從來沒有人找過麥斯說話,這是個怪現象不是嗎?
麥斯突發奇想的走向一名單獨坐著喝悶酒的中年男子,「嘿!心情不好?」他試著與他攀談。
但是那男子不知道是因為四周太嘈雜以至於沒聽到麥斯說話或是根本不想搭理他,男子連頭都沒回,只是喝著自己的酒。
麥斯感到不被尊重,他悻悻然的回到座位上喝著酒。什麼嘛!還真是冷漠。真是自討沒趣啊!
過了好一會兒,麥斯感到頭昏腦脹,這才意識到自己喝多了,是該離開了,他丟下了錢便走了出去,看來今晚他不需要哈幾根了,這幾杯酒就夠爽快了。


麥斯一走出門口就看到麗莎站在門前,麥斯臉上沒有任何驚訝,他明白她就是會出現,就是會在該死的他喝醉酒後出現。
「你喝多了。」麗莎有點責怪意味,麥斯又開始酗酒了嗎?
「我沒有醉!妳少囉唆。」麥斯發覺自己不太在乎妻女是否出現了,他現在滿腦子都是酒和sorcery,他完全無心去顧慮其他事情。
「你為什麼要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這樣我很受傷你知道嗎?」麗莎被激怒了,為什麼他就是改不掉酗酒的習慣,喝完酒後的麥斯就像變一個人似的。
「妳受傷關我屁事!」麥斯脫口而出,一說完他就有點後悔了。
「你……」麗莎受到打擊,她沒有想到過了半年,麥斯酒品一樣出奇的差,一樣改不掉喝酒的習慣,一樣的自私。
「我走,你也不用留我。我受夠你了。」麗莎轉身就要走,她怎麼會以為麥斯會改變,她怎麼會回來再讓他糟蹋?自己真是傻透了。
「麗莎,我不是故意的,原諒我。」麥斯趕忙上前阻止她離去,他知道天亮一切又會消失,但是他不要完全失去她。「拜託,我知道我的出言不遜,我錯了,我只是喝的有點多,但是我沒有醉,我只是想要你知道我沒有醉,我知道你是關心,真的。」
「你再這樣下去,一定會眾叛親離的,就連我也早已經無力再繼續愛你了。」麗莎難過的流下眼淚,她真的努力過了,要自己再次原諒他,要自己委曲求全,但是現在她已經沒有辦法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過去的記憶早已經深深烙印在她心裡了。
「我不過是喝酒,一切應該沒有這樣嚴重吧?」麥斯感到不解,麗莎的反應未免過大了。
「是這樣嗎?你做過什麼事情自己心裡有數!」麗莎怨恨的瞪著麥斯,「我會讓你知道的。」突然麗莎笑了起來,早就該讓他知道了不是嗎?為什麼要隱忍。
「妳到底怎麼了?離開的這段時間怎麼會讓妳有如此大的轉變?」對於麗莎的反覆無常,麥斯也忍不住想發脾氣了,這女人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可是麗莎沒有再回答他任何話了,她只是掉頭就走,麥斯在後頭追著卻怎麼也追不到,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遠,終至看不見麗莎。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麥斯還是一頭霧水,麗莎怎麼可能走的這麼快?今天好像也沒看到蜜兒,麥斯思考著,但是醉意席捲而來,麥斯倒地就睡,所有的事情全拋諸腦後。

※個人創作,屬CYUT紅磚文學所有,請勿抄襲、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