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1 00:43:44mini

我以為我是.......

好久沒跟我的馬吉碰面了,晚上她堅持要借我的電腦一用,也趁著這個機會和她聊一聊近況。
我很心疼這麼晚了她一邊零零碎碎的KEY IN另一邊努力的想和老闆談她的去留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跟我這個死黨講話開始有了公事公辦的口吻,很令我不捨。

結束了電腦文書作業,她開始傾倒那累積許久的壓力、難處、不捨等等,從她身上我看到了我們其實是相同的類型,我們都是汲取在工作上的成就感來支持自己、肯定自己的人,我們的生活圈不大、知心朋友不超過3人、如何界定好朋友? 我看自己是沒什麼好朋友的‧‧‧這樣的我很自然就會從工作上的成就感來得到肯定,我以為我是公司心愛的金剛超人,不是嗎? 從工作的能力及客戶的回應來看,我是阿~~但我怎麼感到累了呢? 那排解不掉找不到出口的鬱悶又是從哪來? 我真的是金剛超人嗎? 公司真的需要我嗎? 當我離職時,公司真會攤了嗎? 還是‧‧‧若不是我自己只能透過工作的成就來支撐我這個人,那麼抽離出來的我,又剩下什麼? 我還剩下什麼? 還能有什麼東西能代表我? 我能表達那真正的我嗎? 我連自己是誰、需要什麼都完全明白嗎?

我們投注了精力和全部的專注在工作上,到頭來換取的是什麼? 又那些換取來的東西真能滿足我們心所需的嗎? 我們不是得到了嗎? 但我們怎麼這麼累、累的步履蹣跚? 我的死黨在人前不說的話,在我面前稍稍紓解,她視他為伯樂,努力的在公事上幫補他,也希望得到從他而來的肯定,但她這次失望了、也心傷,似乎連帶的也否定了她數年來的為這家公司的投入,難道也否定了她這個人?!

這次她決定了要把自己抽離出來,留時間給自己,身為她的好朋友,我百分百的贊成,因為她需要。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問自己:到底什麼才是你最需要的? 你知道你是誰嗎? 你是用數字來建構你這個人嗎? 你若不是你,那你會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