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1:57:51Bob*

Goodbye My Girl



這裡很安靜,只聽的見翻書的聲音。這也難怪了,因為這裡是圖書館。
偶爾我也想體驗妳的感覺,在圖書館內待一個下午的滋味。

翻著一本厚厚的書,心思完全不在這。
我不知道書名,更不知道內容在寫些什麼。

說是要體驗妳的感覺,其實只想打發時間。

打開放在書旁的紅帖,望著它發呆,若有所思的,我不知道我究竟在想些什麼。
我沒有勇氣看名字,就算看了也是模糊一片,眼睛無法自動對焦。

放下手中的紅帖。
換本書,繼續打發時間。





「天哪!妙麗妳真漂亮。」金妮看見坐在梳妝台前的妙麗,驚嘆道。

「謝謝。」妙麗從鏡子裡回金妮一個笑。

「說真的,收到你紅帖時我還真的嚇了一大跳!」金妮隨手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妙麗旁。

「為什麼?」。

「沒想到妳這麼早結婚!而且…」金妮原本想說些什麼,卻又吞回去了。

「說吧。沒關係的!」妙麗試探性的說。

「好吧!那我就說了」金妮攤手。「你們倆在交往的事,我們大家都知道。只是我沒想到妳真的答應他的求婚!」。

「嗯…?什麼意思?」妙麗不解。

「你真的放下了?我知道你以前很愛『他』,別跟我說妳不知道我在說誰」。

「這…。我想我是放下了,我們只是朋友。好朋友。」說到這,妙麗低下頭。

「如果真的放下,那就好。希望妳的選擇是對的。」金妮握住妙麗的手,給她一個笑。





「哈利還沒來嗎?」榮恩不耐煩的問。

「我想是的,因為我沒有看到他」露娜東張西望。








今天的時間走的很慢,就如同我的思緒停留在那個時候,慢慢的回憶。




我在不知不覺中,對妳產生了依賴感。
對於妳在我身邊,我把它視為理所當然。
我甚至不知道那是愛情,總是自作主張的將它當作友情。
現在知道,是否太遲了?









在對付匈牙利角尾龍那天,妳衝進帳蓬抱住我。
我又驚又喜。
碰巧又被預言家日報拍到,我多希望報紙上寫的是真的。


聖誕舞會的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看到妳,比看到張秋還要開心。只是當時我沒察覺罷了。
後悔沒有邀請妳,後悔讓妳和喀浪去跳舞。


剛到古里某街時,看見妳和榮恩比我早一步到,我很生氣。
不只生氣你們沒通知我,更生氣的是妳和榮恩這麼好。
我在忌妒,我在吃醋。因為我喜歡妳。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愛的是妳。妙麗格蘭傑。
已經太遲了,妳要結婚了。我永遠都只是妳的朋友。


住在我心裡的女孩,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看著牆上的鐘,已經4:30了。
將書闔上,我該走了。



走在熱鬧的大街上,拿出西裝外套內的紅帖,再看了一次。
不管我看了多少次,新郎終究不是我。
看著妳的名字,不自覺的笑了。



                    維克多.喀浪
                    妙麗.格蘭傑




 
 
 



「哈利,你可終於來了!你差點就遲到了」榮恩一看到哈利沒好氣的說。

「抱歉,今天睡過頭了!」哈利有些無奈的笑。

「嗨!哈利」喀浪露出燦爛的笑容走來。「很高興今天能看到你」。

「好朋友的婚禮怎能缺席,妳說是不是?」哈利朝喀浪旁邊的妙麗點頭。

妙麗走來,小聲在哈利耳邊說「今天,可以請你幫我們致詞嗎?」。

「我?」。

「當然!」妙麗微笑。

「我都沒準備,這樣好嗎?妳找榮恩吧!」。

「找他?到時候只看到一個蘋果人站在台上,一動也不動!」妙麗笑道。

「哈哈,說的也是!」聽到這句,原本沉重的心情稍微好轉。

「所以你的答案?」妙麗問。








「現在有請我們新娘好朋友哈利波特先生上台致詞」。



「我……。」現在腦袋一片空白。

「哈利加油啊~~!」榮恩在台下大喊。




「 我該親手結束這段戀情,
  跟妳說再見,
  瀟灑的祝妳幸福。 」




「喀浪先生,妙麗小姐。恭喜你們結婚!」向新郎新娘鞠躬。

「現在我要說的話,也許對喀浪很抱歉,但我還是要說。

10年前剛遇見妙麗,那時覺得她是個自大又自我的完美小姐。與她相處後,才發現她很重視朋友、家人。她很傻,對朋友

很好,很保護朋友。儘管她不贊成我們的行為,但還是跟我們一起去做。待在她身邊,會不自覺對她產生依賴,沒有了她

會覺得不自在………。」


「哈利到底要說什麼?」榮恩疑惑的瞄了一下妙麗跟哈利。


 
 
 
 






「我,一直很愛妙麗格蘭傑!」。


台下一陣譁然。



「當時我很氣,喀浪為什麼能跟妙麗在一起!自己卻無能為力。又氣自己無能,沒有勇氣告白。有勇氣說出口時,已經為時已晚。今天說這些,並不是刻意要破壞你們。我只是不想留下遺憾。」說完,面向妙麗。


「希望妳以後能幸福,我祝福你們。」再次鞠躬。


 
哈利走下台。眼淚快不爭氣的流下來。

 
現場安靜許久。
直到榮恩開始拍手,大家才開始拍手。


「兄弟,說的好。」榮恩拍拍哈利的肩。

「你的致詞真的超帥的!」金妮在一旁興奮道。





「呃…感謝哈利波特先生的致詞,接下來由………」




「抱歉了,我還有事,先走了。」說完,哈利頭也不回的離開。




 
 
 
 
 



「 是我,是我自己放棄這段戀情。如果我再堅持一點……
  是我,是我自己拒絕哈利的。
  他對我的好我都知道,只是我居然不相信他。
  我應該要相信他的。
  今天的局面都是我一手造成,是我、都是我。 」


「妙麗?」喀浪見妙麗在發呆,試探性問了一聲。

「嗯?什麼事嗎?」妙麗回過神,輕輕的將眼淚擦掉。

「去吧!」喀浪小聲的說,像是不想讓妙麗聽到似的。

「什麼?」妙麗驚訝問。

「妳很在意吧?!去找他說清楚吧!」喀浪對妙麗微笑。

「!」妙麗愣了一下。「謝謝,謝謝你。」妙麗抱住喀浪。





 
現場誰也沒發現妙麗已經偷偷從後門溜出去。









「 一切都結束了。
  在我心裡的女孩,看來妳得搬出去了。
  我必須要忘記愛妳,就當作我們從來只有友情。
  這也許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Goodbye girl. 」

















「哈利!」



哈利猛然一回頭。

連反應都來不及,她就緊緊的抱住他。

望著他,沒說什麼,她溫潤的雙唇附上了他。











- Goodbye Girl 。完 -

上一篇:So In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