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20:44:45Bob*

So In LOVE

「So In Love.
     愛得太深.
  At the moment before you kiss her.
         在你們擁吻之前的一刻.
    I still believe fairytales exist.
       我仍然相信童話的存在.」

                       - 妙麗








因為太愛你,所以捨不得恨你;恨你,其實也許更好過。




「妙麗,我和金妮要結婚了,你一定要來。」你微笑著對我說,牽著她的手。
「當然了。」我說道,嘴邊的弧線,滲出淡淡的憂傷。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最愛的人,我只能祝福。
「你呢?找到誰了嗎?」你笑著拍拍我的肩膀,我微笑不語。你的笑,很甜、很幸福。幸福果然是只有她才能給你的,我敗給她了,卻連恨沒資格。
「希望你也找到生命中的那個他吧。」金妮微笑道,我多麼希望自己正站在她的位置,跟她說這一句話。我早就找到那個「他」了,只是他的「她」並不是我。




就算世界毀滅,我最愛的還只會是你,現在是,永遠也會是。




在你們的婚禮,熱鬧快樂的氣氛與我沾不上一點關係。強顏歡笑,是我惟一可以做的事。從此就只能以朋友的身份繼續留在你身邊,我愛的是你,永遠也不會變改。
「妙麗,你有一點不太正常。」努力克制著自己不要流淚,穿著深綠色禮袍,一臉歡顏的你說。
「我是太感動了。」我撒了謊,是我在你面前撒的第一個謊,我相信以後還會有更多更多,我努力地擠出一個微笑,不想破壞你今天美好的心情,「你和她,很配。」
「謝謝。」你笑道,笑聲很好聽,是我一直迷戀上的笑聲,攝著了我的心魂,越陷越深。




不能佔有你的愛,在夢中還是會夢見我們不可能的童話式結局。




在高椎客洞前,從主禮的巫師的魔杖所射出的美麗銀星灑在你們的身上,雙胞胎的火龍和煙花在人群中穿梭著,在那喧鬧的人群中,我看見了站在紅地毯上的你們擁吻著。
早知道就是不變的結局,我的心還是被你狠狠的撕碎了。我回過頭不去看這幅幸福的畫面,我害怕自己會哭出聲來。走回到房子裡面,我看著窗外熱鬧的人們苦笑。
陽光輕輕灑在臉上,臉上透明的淚不斷地流下,配合著心碎的聲音,這個畫面和屋外的氣氛很不相配。歎了一口氣,愛你是錯的吧?但是,我又怎可能放手?





甘心在愛情中成為弱者,當初我愛得太深了,不能回頭了。




金妮懷中的那個嬰兒,有著你的一頭凌亂黑髮,你深綠色的眸子,長得很像你。我接過他,輕輕地呵護著,有幾分鐘,我從那張臉上找到對你的迷戀。
從你的婚禮到現在兩年了,我一直對你避而不見,拒絕接觸任何與你有關的東西,甚至和榮恩結了婚,希望忘記對你的那一段情。但是,事實是,我不能夠忘掉你那雙令我不能自拔的深綠色眸子。
「他長得很像你。」我對著你淡淡笑道,如果他是我們的孩子,那會有多好。
「因為我是他的父親。」你笑道,那母親呢?一定是她嗎?這一切,我怎麼不能忘懷?





愛著你是我孤單守著的秘密,最心碎的是你仍然不知道。




我無力的躺在床上,看著榮恩懷中的嬰兒。她長得很像我,就像詹姆長得像你一樣,都不帶一點他或她的特徵。這樣我就會有空間去想像,我和你的美麗結局。
「像花一樣漂亮的小美人,她要叫甚麼名字?」榮恩興奮地抱著她,說道。
我記得你曾經說過,在所有的花中,玫瑰最漂亮。因為她有著美麗動人的外表,卻帶著能傷人的刺,懂得保護自己,很堅強。我希望她也能夠堅強,不要像我一樣,一輩子都愛錯了人。
「露絲 ( Rose )。」





我愛你,是不能變改的事實,最恨落花有情,流水無意。






像往常一樣,我在華麗與污痕書店裡翻閱著裡面最新出版的書。有人推動了門,幾個高高矮矮的人影走了進來,我抬頭一看,是你、金妮、詹姆、阿不思和莉莉。對了,今天是八月二十九日了,而且詹姆已十一歲了。
「妙麗阿姨。」你的三個孩子發現了我的身影,我以微笑回應,時間過得可真快。
「很久不見了,」你咧開嘴笑道,「妙麗,你好像變憔悴了。」每天都想念你,我能不憔悴嗎?
「沒有,對了,詹姆要上霍格華玆了,都買好東西了沒有?」我支開了話題,已忘記了這是我撒的第幾個謊了。
「快了,就只差一隻貓頭鷹。」你笑道,匆匆地提著一大袋課本離開了。你的身影,我永忘不了。





為甚麼你要令我難受,縱然不是故意,也撕碎了我的心。





思緒飄回了當初一年級的時候,你和榮恩說我是喜歡考試的怪胎,我跑了進女生洗手間哭,連山怪跑了進來也不知道。你知道嗎?令我難受的不是那句話,而是你看待我的態度,我很傷心。
你們不顧自己的安危跑了進來,我很感動。我不是太害怕而施展不了魔咒,而是想看看你的急才、你的勇敢。曾經,我覺得你很在乎我,很在乎,就像你多麼在乎她一樣。
為了你,我說這些都是自己的驕傲所致。你說我們以後都是好朋友,我很開心,大概是把朋友的定義給混駁了吧。再次踏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都是說不出的熟悉、說不出的心酸。





不能在一起,我已經不再問為甚麼,愛情不屬於我們之間。





記得那天,我聽見了你和榮恩在交誼廳說的話,你們都不知道我其實就在你們的身後。
「其實你喜歡妙麗嗎?」榮恩緊張地問道,我看見他的眉緊緊地鎖了起來。
「我和她,」你淡淡地說,搖了搖頭,「是不可能的。我不希望把她牽扯到危險中,而且我不會是適合她的。」
「但是,」他的臉上露出了不可掩飾的輕鬆歡快,「你和她常常都是很要好的樣子。」
「我和她是朋友,當然是要好的了,她要的是安穩,我不是一個這樣的人,你才是。而且,我不認為我和她在一起會得到幸福。你才是最適合她的人,你知道嗎?」




學會只在晚上流淚,只想讓你看到我的好,苦都收在心中。





回憶倒流到十二年前的那一個秋天晚上,在一所漂亮的餐廳,榮恩說出了那句改變我一生的話。
「嫁給我,好嗎?」拿出一枚戒指,上面刻著的正是我最愛的玫瑰花,從你說了那句話後,我就愛上了這一種花。我看見了,眼淚不斷地流下,他手忙腳亂地替我擦拭眼淚。
「你不喜歡的話就忘記吧,沒關係。」他說道,神情流露出失望,但還是努力維持著微笑。
「我沒有說不答應。」我淡淡地笑道,我想到你希望我和他在一起,你說我會很幸福,他會很適合我,你說...
連終身大事也要聽從我愛的人的安排,我只能苦笑,愛你太深,捨不得恨你、討厭你。





只要能看見你的微笑,再多的苦澀也不會令我失去方向。





在婚禮的那一天,也是在高椎客洞,我們的新家前舉行。同一樣的地方,同一樣的苦澀,看見了你同一樣的笑臉。有點心酸你始終不知道我對你的情感不只是友誼,已昇華成愛情。
「恭喜。」你說道,遞上了你的禮物。我抱著那份禮物,尋找你熟悉的氣味,尋找你懷裡的餘溫,尋找心裡的迷戀。這天後,我就不會是單身一族,但我還是會一直、一直愛著你。
「謝謝。」重覆了你當天說過的同樣一句話,也代表我永遠也不能跟你說清楚我對你的感覺。我輕輕咬著唇,以免眼淚不自控地流了下來,我不可以在你面前留下一點點的不完美。





始終不能忘記你,寧願你對我壞一點,讓我恨你會更好過。





思緒又回到了現在,雨果輕輕拉著我大衣的衣角,露絲就已經穿越過了牆壁到了月台。我推著她留下來的行李,走過了那堵熟悉的牆壁。我們的少年時代,都耗在這火車的目的地那裡。
「媽媽,看那一邊。」雨果說道,我順著他指著的方向看過去,微微一笑,是他。
「妙麗,日子過得還不錯吧?」他走過來說道,我也笑著回應。再在這一個熟悉得不行的地方上看見心愛的他,心底裡掀起了淡淡的憂傷:這些年,我的確是很舒適;但是,我最愛的還是他。
他轉過身去跟榮恩談天,他能給我的感覺,是榮恩所不能給的。





沒有感到失望,因為心已經麻木了,漸漸學會了接受事實。






看見了那久違的火車,我多麼希望我們還能回到十一歲的那些歲月,重新再來一次那些年少的輕狂、年少的快樂、年少的愛戀。當了成年人,一切就不能再那麼的隨心所欲。愛,也是一樣。
露絲和阿不思正熱烈地談天,討論彼此希望進入哪一所學院。阿不思和他哥哥一樣,長得很像哈利,他們倆就像少年版的哈利和妙麗。不過,他們之間,應該會有更自由的情感。
孩子,就讓你代替我去愛他吧。讓你們之間萌生出漂亮健康的愛情吧,償了我一直未能了結的心願吧。
玫瑰,是最美麗的花,也是我一直都最喜歡的。





          錯愛 其實也很美麗
          至少 我不會忘記













錯過了的愛才是最動人,凋謝了的花才是最美麗。












「So In Love.
   愛得太深.
Before I know that we cannot be together.
       在知道我們不能一起前.
 I still believe fairytales exist.
    我仍然相信童話的存在.」

                     - 哈利.




因為太愛你,我不能讓你跟著我吃苦,我甘願放棄一切。





「金妮,嫁給我,好嗎?」我問她,儘管我多甚希望我問的是你,而捧著的戒指是要送給你的。那戒指是為你度身訂做的,雖然不能送給你,卻刻了最像你的花—玫瑰。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愛上玫瑰。
「嗯。」她微笑道,我很希望她會拒絕我,那我就有更大的理由去愛你,但是她沒有。
我也以微笑回應,畢竟這都是我自己睜著眼選擇的,不能怨天尤人。可是這樣做比較安全吧,反正你們全都不知道我是愛著你的,對你、榮恩和金妮都會比較好,不是嗎?
夜,降臨在餐廳的窗外,也註定了我下半生的命運。愛情,終不能隨心所欲。





情感變得多餘,只會令我更想你,卻不能在你身邊愛你。




我在婚禮會場逛著,希望可以看見你,我臉上掛上了一個裝出來的歡顏,別人都解讀成幸福歡樂,我就解讀成不能自主的無奈和悲痛。我確實不是最適合你的人,也許也不是你愛的人。
「妙麗,你有一點不太正常。」終於,我看見了一臉苦澀的你,我多希望你會說不希望看到這結局。
「我是太感動了。」你微笑道,我倒吸了一口氣,把苦澀和辛酸都吸進去了,這些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怎麼還敢貪婪地要求你要愛我呢?或許,你由些至終都沒有愛過我。「你和她,很配。」
「謝謝。」我笑道,那笑聲很大,我要掩蓋著那心碎的聲音,畢竟都是我自己選擇的結局。





當愛情不能擁有,就不再是幸福,而是一種痛苦的折磨。




兩年了,我都沒有見過你。我有點覺得你和我一樣,也在刻意地迴避著我,但那是一段荒廢的愛情帶來的反效果吧?今天,我看著金妮懷裡那個和我一模一樣的孩子,我想起了對你的愛。
「他長得很像你。」你淡淡笑道,看得我特別心酸,我沒有權要求你對我的愛,我沒有。
「因為我是他的父親。」我笑道,如果你的他的母親的話,我不是會更開心嗎?
看著詹姆,我想起了年少時的我們,無憂無慮,一直地在一塊,很快樂。那時候沒有那麼多的牽絆,也沒有那麼多的顧慮,如果我當初沒背叛自己的情感,又會怎樣呢?是更快樂,還是令更多人心碎呢?





如果愛情可以給遺忘,我會毫不猶疑地遺忘掉這段情。




時間過得也快,詹姆要入學了,阿不思和莉莉也在這段時間誕生了。重新踏上了斜角巷,那一種濃厚的熟悉感,就是看不到你的身影了,否則我會不顧一切想回到十一歲的時光。
「詹姆.波特。」走進店裡,奧利凡德就已經認出了他,「你有和你爺爺一樣的名字、一樣的相貌,眼睛是遺傳自莉莉.伊凡的,你長得很像哈利呢。」
「就這根吧,」詹姆拿著魔杖揮了揮,他就說,「楓木,龍的心弦,十一吋長。」
我笑了笑,大概是太想你造成的幻覺吧?我彷彿看見了你十一歲時買魔杖的身影。





逝去的愛已經太久了,再挽不回來了,放棄比較好吧。




還記得那一次,我們還在唸四年級的時候,我問張秋前,我是想要問你能不能跟我去的......
「哈利,」榮恩在只剩我們兩人的男生寢室裡面說,「你認為妙麗會跟我去舞會嗎?」
「你喜歡上她了?」我問題,心裡已經猜到了一半,榮恩的日子已經夠慘了,他在哪裡也會被其他人比下去。他家的兄妹都比他好:查理是魁地奇球隊隊長,比爾又酷又帥,派西是級長,雙子愛惡作劇很奪目,金妮很受歡迎。
「沒錯。」他答道,我馬上打消了約你去舞會的念頭。又是愛逞英雄裝大方的毛病作怪吧?如果我能夠自私一點,現在也不會覺得這樣的難受了吧?榮恩的感受,是我愛你的牽絆。






背叛了情感,寧願自己心碎,也不要你們感到難受。





還記得那一次,我聽到你和金妮在湖邊所說的話,更令我下定了決心。
「妙麗,你認為我這樣一直愛著他好嗎?」金妮說道,我馬上把「他」解讀成自己,事實也證明我是對的。
「只要你願意去等待,我相信會有結果。」你淡淡地說,我沒有流淚,當一個人心碎的時候,淌血的心再也感覺不到任何的情感了。一切,都只有我一個人在乎,我一個人在意嗎?
「我相信我可以感動他的。」你們都笑了,我也笑了,是那一種勉強的、苦澀的、痛苦的笑。
那一天,我躲進了尖叫屋,在裡面哭了很久、很久。





我的心門只會為你而開,失去愛後已經關上了很久。





記得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去拿史拉轟的記憶時,只喝掉了一點的褔來福喜,我是想把其他的都留下來,希望哪一天鼓起勇氣跟你道明一切,可是我一直沒有這個勇氣去面對自己的情感,我算是一個葛萊芬多嗎?
後來那些福來福喜都給你們分喝掉了,我也再沒有這個空去想我自己的情感,在知道榮恩的怎樣的需要你的愛後,我知道我連一絲的希望也不能夠擁有,我不想令到你們都心碎。
看見榮恩怎樣的想你,怎樣的愛你後,我知道自己絕對及不上他。我連面對自己真實情感的勇氣都沒有,我憑甚麼說要愛你一輩子?他,確實是比較適合你。





如果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一次,我也是會選擇愛你。





也許是這愛逞英雄裝大方的毛病,我不敢自私地要求你愛我,但在內心中還是暗暗的渴求你是愛著我的。但是,那一天,你的婚禮,把我以前還敢夢到的童話給幻滅了。
「恭喜。」我說道,遞上了給你的禮物,嘴邊還掛著微笑。雖說我不想自私,但是這些年來,我哪一天沒有希望你是愛著我的?我恨我自己的自私,我都結婚了,還希望了你為了我而非君不嫁嗎?
「謝謝。」你說道,我忍著心痛走開了,我怎麼還是愛著你呢?我想,如果我會忘記這一切的話,我的日子會過得更幸福吧。忘了對你的愛,是我應該要做的,但我不想也不能這樣做。





時間流走了.對你的愛一點也沒有流走.而是增加。





那天在家裡,發現抽屜內的劫盜地圖不見了,大概是被詹姆這孩子偷去了吧?他的感覺就和我在儲思盤裡面看見的父親一樣,都是那樣的惡作劇,他也許是劫盜第三代、三人組第二代的一員吧?
「我們以後都是朋友。」還記得十一歲那年,在打暈山怪以後,我跟你說的。我很高興你幫我頂了罪,一度以為你很在乎我,就像那種超越了友情的感覺,但我不知道那談不談得上是愛情。
我們再也是沒有可能的了,但是我感覺到自己越來越愛你,更想念你了。這是甚麼一回事?我應該要忘掉對你的愛,我應該要全心全意去愛金妮的,我應該......





愛情要是沒有結了果,再美麗的花也是會凋謝的。





這年,阿不思要到霍格華玆唸書了,詹姆也唸二年級了。我帶著金妮和孩子又一次登上那熟悉的月台,一樣熙來攘往的人潮。不同的是,這一年,我看見了你們。
「妙麗,日子過得還不錯吧?」我走了過去說道,你笑著回應。這段日子幸福嗎?他對你好嗎?無數個問題在我的心中萌生,在我面前的你是那樣的近卻又遙不可及。
「哈利叔叔,阿不思呢?」露絲輕輕地拉拉我的衣角問道,我微微一笑,她長得很像你。
「在那邊和詹姆一起。」我指著他的位置,她每一秒都讓我想起那個只有十一歲的妙麗.格蘭傑。







情感可以很美妙,但也可以狠狠地毀了一個人的心。





看見了那一輛熟悉的火車,我多麼希望我們還能回到十一歲的那些歲月,那時候的哈利和妙麗沒有任何的牽絆地享受著年少時候的甜蜜,說不出的溫柔,一起的快樂感覺。
露絲和阿不思正熱烈地談天,討論彼此希望進入哪一所學院。露絲人如其名,像玫瑰一樣的美麗堅強,和妙麗一樣。他們倆就像少年版的哈利和妙麗,我多希望他們能夠成為完美的一對。
孩子,就讓你代替我去愛她吧。讓你們之間萌生出漂亮健康的愛情吧,償了我一直未能了結的心願吧。
在愛情中自私的人,才可以得到愛吧?孩子,我寧願你是個自私的人。





讓他代替我愛你吧,越是愛你令我變得更加遙遠。





榮恩正在雨果說笑著,他確實是一個好人。他對你一定很好,因為他愛你愛得很深,你也是一樣吧?我知道,從此也只有我在單戀著你,不是嗎?當初的放棄,造成了三個人的幸福,很值得吧?
從十一歲到現在,一直沒有熄滅的愛火。最痛恨的是你始終都不知道我對你的心意,也許我要把這個沒有人知道的秘密,一輩子的遺憾給帶進棺材裡,帶進死者的領域裡吧?
金妮就像是淡雅漂亮的鬱金香,外表堅強但是脆弱的她,很需要別人的呵護。
可是,玫瑰才是最美麗的花,也是我一直都最喜歡的。







          愛情其實是要自私的吧?
            不自私的就失去愛
















錯過了的愛才是最動人,凋謝了的花才是最美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