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12:07:17Bob*

天涯海角(( 1 ))






天涯海角,到底在什麼地方呢?

你告訴我,天涯海角是一處神用以保護真心相愛的愛侶們的地方。你還說,那個地方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

我問你,那麼我們可不可以也永遠不分開?

你告訴我,只要等到你把佛地魔消滅,讓魔法界回復到以前那般和平,你便會回來,跟我在一起,永不分開。

我問你,你去跟佛地魔決戰,我們怎麼可能不分開?

你告訴我,你一定會回來,因為對於你來講,我才是最重要的人。你叫我等你回來,然後你會帶著我去尋找天涯海角,讓神也祝福我們這一對戀人,一輩子。

我問你,若是找不到天涯海角的話是否代表了我們的結束?

你沒好氣的捏捏我的鼻子,說這一番說話你不會再說,要我聽清楚:就算找不到天涯海角,我們都會在一起,因為你將為我做一個「天涯海角」──那意味著永遠和幸福的國度。



***

笨重的古老大鐘發出一聲響亮的「格」,時針指向羅馬數字八,與此同時那一陣每小時候響一次的柔和音樂也緩緩的傾瀉而出。

坐在沙發上的紅髮男子放下手中的報紙,有些不耐煩的站起來踱步。

「榮恩,我說,你這麼焦急是幹嘛?」

妻子溫婉的聲音從廚房傳出,被叫榮恩的紅髮男子轉頭一看,只見他的妻子正端著熱騰騰的飯菜出來,放到飯桌上。

「那兩個人又遲到了!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可以老是──」

急促的叩門聲和門鈴同步響起,張秋笑著把圍裙收起來,到玄關開門。果不其然,在外面的二人便是今天他們的客人,哈利和妙麗。

「嗨,秋。」

「嗨,哈利、妙麗,榮恩可等得不耐煩呢!」

「嘿嘿,誰管他啊?反正小榮榮的脾氣差不是這一天兩天的事了。」

「喂──!哈利!!」榮恩無奈的大叫,不知道是為了友人數落他脾氣差的事,抑或是為了他兩個雙生哥哥替他起的難聽暱稱。

視紅髮男子的抗議於無物,擁有一頭亂糟糟黑髮的哈利在脫下身上佈滿了雪的大衣和圍巾後,伸手替身旁的妙麗撥去頭頂上的雪花,亦接過她遞給自己的圍巾和大衣,將之掛到榮恩家的衣架上。

席間,他們四人有說有笑的,內容不外乎都是這一年以來大家過的生活,還有以前在霍格華茲共渡的日子。一談到這些,他們都有說不完的話題。

與窗外凍得刺骨的寒風相反,室內暖洋洋、燒得啪啪作響的火爐和他們的笑聲成了強烈的對比。在這個值得團聚的日子──聖誕節──他們聚首一堂,就像七年級畢業的時候承諾過的一樣。

『無論將來會變成怎樣,大家過的是多麼不一樣的生活,每一年的聖誕節都要聚在一起。』

飯後,他們四人肩並肩的擠在沙發上,吃著張秋端出來的水果,延續吃飯時未完的話題。旁人見了總為他們而驚異,不懂得何以能有這麼多說話要說。

然而只有他們明白,唯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彼此,才懂得珍惜過去和現在以及未來的重要性。聖誕節,是一個結束,同時,是另一個開始。

「告訴你們喔!一年級的時候榮恩的嘴巴可臭呢,把妙麗都弄哭了還不止,差點害她被山怪吃了!」哈利說的時候雖然笑容滿面,但是一年級的他們可緊張呢,拼了命的趕至女生洗手間,還要跟山怪惡鬥一番才總算成功的救回妙麗。

儘管很驚險,不過,要不是有那隻山怪他們三個也許不會成為那麼要好的好朋友。多少次,他們都是為彼此差點犧牲生命都再所不惜,比誰都要希望對方能夠活下去的心情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了他們。

鄧不利多說,那就是他們比佛地魔要優勝的地方。不是腦袋,而是心。有愛,便能戰勝一切。

張秋總是在旁邊微笑頷首,聽著,一邊握緊了身旁的丈夫的手,感覺到對方也微微的回握,抬起頭,她會看見榮恩的笑容。

即使不能參與其中,但至少,她現在能夠成為葛來分多鐵三角過去的事情的聽眾,已經很不錯。

「喂喂,你怎麼能怪我啊?那時候你也沒有立即追上去好不好──」

「是你拉住我的啦!」

兩位女士看著自家的丈夫像個孩子一般把責任互相推卸,都覺得很惹笑,但是她們都沒打算打斷他們的打算。

逕自的站起來,由哈利和榮恩繼續無意義的爭掰,她們走到廚房內,一個沖茶一個把水果盤子放到洗碗盤裡,有一句沒一句的交談起來。

「榮恩真是的,老像個孩子…」

「哈利不也是,可是我們似乎就是喜歡他們這一點嘛。」

「嗯…」張秋笑了。「其實現在這樣不是挺好?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兩夫妻結婚都這麼久了,居然還在渡蜜月,可羨煞別人哪。」

妙麗嫣然一笑。

「那是當然的,因為哈利要實現答應過我的事情呀。」

「嗯嗯?」張秋的大眼睛對上妙麗的,表情充滿好奇。

「那都是七年級的時候的事了──」

充滿懷念的語氣,隨著熱茶緩緩往上飄的白煙,帶她們二人回到了那遙遠、卻依舊歷歷在目的過去。

上一篇:冰雨湖 * o3

下一篇:天涯海角((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