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06:33:58降雪後‧企鵝

親愛的凱薩和番茄

親愛的妳和你:




今天我用完電腦後抬頭看了一眼窗戶,

陽光映著窗廉呈現透明,風扇吹著簾子搖啊搖,我忍不住開了窗。



天,好亮,大雨剛歇,

只剩下細毛的水分子在空氣中飄忽遊蕩,

真的,深深吸一口氣,
可以感覺到清新又亮透了的水分子溜溜的穿過鼻咽來到了喉嚨。




滋 潤。



----------------------------------------------------------------------------------------------------

現在時間是八月九號了,所以要稱那天為昨天。

那天,是父親節;

那天,是中元節;

那天,颱風將至;

那天,是大學放榜的日子。




落榜,代表的是什麼呢?

我哭,又代表著什麼呢?






落榜,是我終於要面對自己那個不曾看清現實殘酷的我。

我哭,是代表我把我要把這三年所有悔恨和矇蔽做一次徹底統整。


-----------------------------------------------------------------------------------------------------


剛剛一時興起,拿了鑰匙就往六樓走。

開了鐵門,探頭望了望,還好二姐不在。


我在陽台站了許久,對面的住家在頂樓種了滿滿的花草,

儼然是個空中花園。


早晨的陽光和空氣最舒服了,讓人通體舒暢,總是帶著希望的樣子。

這幾天我總熬夜,醒來時已是烈日當空或是夕陽無限好,

早忘了這樣的天空了。

我突然想起天線寶寶們,總是從地洞鑽出來,對太陽公公說:早安~

也許是國中的不可一世吧,當時覺得傻,現在倒覺得可愛呢。


-------------------------------------------------------------------------------------------------------

真的訝異你們會來,還是我姊告訴我你打我家電話我才知道的;

後來在一陣吵鬧之後我撥了電話給你,

你說,你就在我家門口!

我驚訝,卻也興奮的穿好衣服出去找你。




你和凱薩就坐在樓梯上,旁邊放了一盒東西還有一杯飲料。

你們看著我,走上前;我看著你們,掉了淚。

真的是忍不住,每當有人對我說:

不要哭唷!不哭了不哭了;或是~來,抱抱~

都會讓我的淚有潰堤的衝動。

但這次,你們什麼都沒說,我還是哭了。




我知道這次哭,是為我們的友情而感動。



--------------------------------------------------------------------------------------------------

知道嘛,早晨總是給人希望,

深吸一口氣對自己笑著說:今天一定會有很美好的事情發生!

然後這一整天,踩到狗屎也說踩到黃金,走路跌倒相信上天要我多磨鍊,

考試考不好想著失敗為成功之母嘛。







可惜,我有多久沒有對自己說出這樣的口號了。





我曾很有希望很有目標的活著,但現在,我卻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

-----------------------------------------------------------------------------------------------------
蕃茄拿了一盒從北海道帶回來的白色戀人給我,
凱薩拿出了一杯飲料,50嵐!!!

〝我們本來想買其他東西給你吃的,可是也沒印像你說喜歡吃什麼,只知道你喜歡喝50嵐的珍珠奶茶加仙草,所以就買了。〞



我開心的拿起吸管插了洞馬上就喝,阿,一天沒進食後果然還是不能太狼吞虎嚥,肚子都痛了起來。




不過,心中卻很幸福,有滿溢的糖水,

誰理他甜在心饅頭呢,我有我的甜在心奶茶。




---------------------------------------------------------------------





茫然是什麼感覺?

滾滾黃沙,鋪天蓋地,世界的起點和盡頭是大片的枯黃。

我像被放逐的女子,在蒼穹間流浪。

想回頭看看自己留下的足跡,一陣風起,線條痕跡盡杳。

沙漠總是給空幻茫茫的感覺,總是要掬起一把沙,才相信看到的是事實。





--------------------------------------------------------------------


樓梯上的時光,安全的意外來電,我姐房內的烏龍麵午餐,

回憶,都在很多不知不覺的刻意中產生了。


-------------------------------------------------------------------








如果真有沙漠,那你們,就是我的綠洲。

如甘泉之飲,如月牙之潤。






橄欖樹呀,在風中搖阿搖著。


---------------------------------------------------------------------







PS.此篇記敘放榜的當天,凱薩和番茄接獲我落榜的消息時在第一時間衝到我家所發生的事。
原子小番茄 2006-08-21 14:56:22

你可以的!!

~懶洋洋的姿~ 2006-08-17 00:44:36

你瞧瞧...大家都在,不是嗎??
早上起床看看太陽,然後對著它露出一個自信的微笑,你要充滿活力,再次出發!!



媽咪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