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19:59:07降雪後‧企鵝

《我左眼沒見到鬼 但我右眼充滿血》


好久沒碰電腦了 算算也有兩三天了吧
這麼久沒碰 其實原因也不少
因為 這幾天發生了大事
問各位啊..當你某天再學校上課上到一半時
你的同學跟你說 你的眼睛裡有血塊 你的眼睛周圍還有莫名奇妙的瘀青時
你會不會害怕到趕快請假衝回家看醫生?

恩 沒錯 這可怕悲慘噁心嚇人的故事
就發生在我身上

記得那天是星期五 好一個無憂無慮的星期五下午
大家都期待著要下課 再過兩小時就可以聽見鐘聲了



我在冷氣加電風扇強力放送的教室內自習 好冷
一門之隔
眼角偷偷不專心的瞄著窗外的熱溽風景 好熱



然後坐我前面的同學照例在考完試後轉過頭來跟我聊天
他看了我一眼 然後很鎮靜很小聲的跟我說
『企鵝,你眼睛裡有血塊耶。』
他的語氣是那麼沉穩 讓我一時之間傻眼又呆掉

然後他拿了一面鏡子給我 說 『你右眼有血塊唷!』
我趕緊照了照鏡子---不看還好 一看嚇死人---

竟然有血塊!!!!!!!!而且不只如此,
我右眼下面和左眼上面的眼皮分別出現兩條瘀青
我嚇死了!!問題是我一點也不痛唷~
我衝回家後媽媽也很緊張的帶我去看了眼科診所..
到的時候才發現健保卡遺失→請不要忽略這句話~他是造成我日後痛苦的導火線**
眼科醫師是個女生
他看完我的病情 該做的檢查都做過了
什麼眼壓→會有一陣小風吹到你眼睛還發出『咻!』的聲音,很刺激很好玩唷~
度數→每個人童年的回憶、就是要你看E或C的洞洞朝哪~
視網膜等等什麼一堆之後
她跟我說
『恩,你的眼睛沒有異狀,眼壓什麼之類的都很正常...不過...
你有沒有發生車禍或是腦部撞到呢?』
沒有!!!當然沒有!!這幾天除了吃的比較多一點之外,
我還是每天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阿!
『你這種情況,除了車禍、後腦杓受到撞擊、因此血液滲出,不然就是被揍..你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啊?』
什麼?
我這人平生素不與人結怨,
每天吃齋念佛清貧的跟什麼似的,
別說被揍了,打架都不可能!
還有被車撞~我哪來的車禍阿!
我很肯定的跟醫生說沒有沒有都沒有,
醫生說他也沒辦法看出什麼,
給了我兩瓶消炎用眼藥水後→〈用了兩天我非常確定那只是給我安心用的!!〉就要我去看神經內科。
隔天是星期六,我把文成全科班的課請了一整天去看醫生。
因為住台北縣中和的關係,
所以我媽在基於她家事很多要忙弟弟放學要載等等理由,
帶我到板橋的亞東醫院掛了神經內科。


*據企鵝媽媽面帶自信笑容曰──亞東醫院和台大醫院可是策略聯盟呢!*

這樣的我什麼也不能說了......
總之去看了神經內科後,
醫生也說這是車禍或腦部撞擊才會有的,
氣人的是他們都帶著懷疑的眼神問我有沒有和人打架!!
當然沒有~況且我一點都不覺得痛!
後來他建議我去血液內科檢查,並給我做了抽血和腦部斷層掃描的安排。

這時候我要提一件事--我家媽咪的脾氣沒有她外表想像中的好,
所以當掛號時因為沒有健保卡而需自費加上她急著回家做家事
傳說中企鵝媽咪碎碎唸的功\力就開始了!
請別輕忽她的碎碎唸,
因為她有本事唸個10、20分鐘都不停,
聲音不大不小但就是剛剛好方圓2公尺之內的範圍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一字不漏,
而後在預繳納核磁共振斷層掃描的時候他又更為火大!
聲音拉高1倍!
因為沒有健保卡的關係,
所以費用要4千多元!!
和有健保卡時只要4百多塊差了將近十倍!~
我覺得我好可憐唷...
我是病人耶 又被她罵到臭頭
況且我根本認為健保卡不是我弄不見的
那時媽媽身上也沒到那麼多錢,
所以只先繳了一半的費用,
之後在摩拖車上我更是被罵到快哭出來...我滿腹委屈不得發洩...
又不能說什麼,當然我有頂嘴,
但媽媽的功\力我就是不敵,馬上又被頂了回來

隔天禮拜日,
眼睛裡的血塊沒有眼科醫生說的會慢慢退去
反而有逐漸擴散的趨勢!
到了晚上已經是三分之二的眼白都佈滿了濃濃的血塊了......
樣子之可怕你們絕對無法想像!

晚上我和媽媽大吵了一番之後,
她說明天的斷層掃瞄他不理我~
我也賭氣的說沒關係我自己會去!
心情不好一直到禮拜一,這時候眼睛就很好形容了
諸位只要想像拔掉蒂頭的聖女小番茄中間長了個眼珠子就是我右眼的情況!
很可怕~我自己都會被嚇到!

而我一個人面對那麼大的亞東醫院,
我真的敢自己一個人去嗎?
當然不!!
我去大醫院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我就是嘴硬和死要面子!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傳說中的神奇狗~他不胖、但老愛說自己胖,
他講話很搞笑,但他自己都不懂為什麼好笑,
我們姑且叫他胖子狗吧~(去我的留言板看就知道了咩)

在禮拜六晚上和媽媽的吵架之後他就提到要陪我去醫院,
但基於種種不明因素我實在不想讓他帶我去,
而且雖然不同學校,但大家都要上課,
我不能自私的讓他請假就為了陪膽小的我看醫生~!

隔天胖子狗卻依然出現在搭公車的地點等我,
而且為了怕遲到他叫了計程車一路殺到醫院去!
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他就像一個大哥哥一樣帶我做完每個療程和步驟,
就連繳斷層掃描那剩下的2千多快和掛號費都是他好心的先幫我出!
〈因為我沒錢~〉
做完檢查後我心情不好不想去學校,
他也好心的帶我到西門町看電影!
總之我度過了一個感動到要噴淚\的下午但不行因為我怕眼睛更嚴重~
我除了謝謝謝謝謝謝之外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回到家後我又被媽媽拉去看了一個據說醫術超級神的老醫生診所,
那時候健保卡已辦好,我媽也無理由發洩脾氣了~
唉......
醫生也說了一模一樣的話只差斷句、逗號和驚嘆號不一樣了......
不過這個醫生比較樂觀,他說這三四個禮拜就會好,
同樣也開給我一瓶眼藥水→我取名為〝安心2號〞.

三四個禮拜就會好?那萬萬不行啊,
我生日就快到了,胖子狗還要幫我慶生,
我可不希望醜醜的跟她出去、醜醜的唱生日快樂歌、醜醜的度過生日阿!

隔天到學校,我的模樣嚇壞了不少同學…
他們看到我的樣子就像是打開健達出奇蛋出現的不是三個願望而是一坨蛆一樣噁心!
其中一位可愛的女同學還眼角帶著淚\的跟我說
『企鵝~你這樣子我好心疼唷…我都快哭了..』
阿..我本人都還沒那麼害怕,
被她們你一言我一句的說我也擔心起來…
會不會失明阿?
況且醫生也說過這不尋常,
我曾和好麻吉討論到底我做了什麼會這樣子…
發現有可能是我睡覺睡到一半跌到床底下然後又不知覺的爬回床上睡著…
還有一個可能是我會夢遊,所以也許\我半夜爬起來撞自己腦袋也說不定
〈個人覺得雖然我很笨蛋我可沒白痴到這種地步〉
最後一個推論是..也許\..我在外面帶了不乾淨的東西回來…
然後不乾淨的東西趁我晚上睡覺的時候對我做了什麼…..



啊啊啊..我不知道啦…總之..現在還是要等禮拜五,
血液檢查和斷層掃描報告出來後才能做進一步的判定……
現在,也只能等囉!





拜託啊
在我生日之前快快好起來吧!!!!!!!!!!





**PIC--在IKEA拍的,想要裝企鵝又沒裝成,
            可別變成我最後一張眼睛特寫照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