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15:25:34minimoon

See you later

星期一晚上固定是宿舍的Meeting,通常都會搞些自我介紹、玩團康遊戲這種像是夏令營的活動,所以在去了第一個禮拜之後,很多人就像我一樣,自動蒸發了。不過今晚因為有非去不可的理由,於是遇見了這個月新搬來的學生們。比起上個月日本遊學團的盛況,這個月的宿舍頓時冷清很多,取而代之的韓國人成為了這次的多數民族,連台灣的學生也來了五個,跟上個月是唯一一個台灣新人的愛泥塔相較之下,我想他們其實並不會太寂寞。

換了一批人,也換了一種氣氛。多了更多同胞,其實應該此後就會更熱鬧。然而,我卻還懷念著剛剛離去的日本同學們;他們離開到現在三天,而我終於可以冷靜一點紀錄當時的心情:

與日本同學離別的時刻終於到了,臨別的前一晚,大家都捨不得睡,帶著朦朧的意識和殘存的英文能力努力的聊著...。

這一個月來,因為語言上的隔閡,我們始終無法分享太多內心深處的感覺,但是藉由表情、藉由動作、藉由各種語氣,還有用力的嘗試用英文來表達,我們終究還是互相扶持的走完了身在異地的第一個月。尤其是我的室友「由」,在很多觀念上我們是那麼的相同,一起探險了很多地方、她的細心體貼也讓我這個神經大條的人,得到許多不用言語就能感覺的溫暖。

然而日本的春假馬上就要結束了,離別就在眼前;我們承諾不說再見,而說「see you later」;也約定讓自己的英文能力變的更好,好讓下次的相逢可以聊的更多。一早陪著他們收拾了行李,送著他們出門,直到和由道別時,我終於忍不住噴淚了,然後...像骨牌一樣,幾個比較熟的日本同學也都掉下眼淚。我想是因為我跟他們一起共同經歷了太多的第一次,而今後再見又是不知何時,所以特別的感傷和不捨。在這一個月以來,我真的發現一樣米養百樣人,摒除了民族和語言的隔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這麼多值得你相信的人;所以內心的感覺早已溢於言表,也格外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情誼。當下就連「take care」也哽咽無法說出口的我,還是紅著眼睛看著他們的遊覽車離開。晚上再度回到宿舍,已經有一位新的韓國室友代替了由的位置,一切變的那麼的不同,老實說我很不習慣;這個時候也才更深深的感覺到一個人在異鄉的寂寞。

我想就是這樣吧!看著人來來去去,與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交擊出不同的火花,然後得到無價的感動和新的視野。想到他們的離去雖然還是會覺得寂寞,但是在不捨之後,我想剩下的十週會是另一種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