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11:19:56minimoon

開學一週記

LA的天氣通常都是陽光普照,但是現在也才三月初,所以早晚都會比較冷,其他時間只要曬的到太陽,就能感覺到溫暖。而今天,除了天空還是一樣的蔚藍,很神奇的,連空氣溫也暖了起來...不知不覺得,來到LA已經一星期了~

當初花了大把銀子(一個月約四萬多塊台幣)住進宿舍,但是品質卻不如預期;然而環境可以克服,人和卻更叫我在意。非常幸運的是,我的室友~一個叫做「由」的日本女生,是一個非常和善好相處的好室友,而且在很多事情上,我們也都有著同樣的看法,所以相處起來就很愉快。除了由之外,這一期的語言課程和宿舍,其實滿滿的都是日本人,因為現在正值他們的春假期間,所以來的人也多、年紀也都比較小;一個班上除了日本人之外,其他國家的同學五隻手指頭都用不完就可以算出來了。也得很努力的去記清楚每個人的名字,武藏、由季子、重隆、直樹、里佳...而且還常常叫錯,哈!

既然是來學英文,加上室友又是日本人,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就得用英文彼此溝通。這個時候我才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書到用時方恨少」呀!一開始只能用零零落的文法加比手劃腳,所以常常可以聽到我們「you....恩...when...nonono...where...」一句話要說好久才能完成,同時也會發現有太多日常生活中的字彙不知道,不過大家也不會嘲笑彼此,總是很有耐心、又努力的完成溝通,然後再回去各自用功。一個禮拜下來,起碼聽力已經有進步一些了,結巴的程度也少了一點點。但也因為太拼命去想文法,所以現在講起國語來會怪怪的,像是有一天我就跟台灣同學說:「恩,所以你不能必須每天戴眼鏡...」說完腦袋就想...媽呀!我在說什麼???

開學的第一天,總是要先來個測驗。跟很多台灣人遊學的經驗一樣,我也被分到中級的程度(初級完全就是:This is a pen這種練習之類的),至於上課的方式,老師總是不停的丟問題給大家,讓我們用英文回答,或是是想先讓大家習慣說英文吧!所以並不會逐字的去糾正發音或文法的問題,一堂課下來,能吸收多少,就看個人了。然而,第一個禮拜總是有太多新奇的事物想去看、想去瞭解;所以,像應付聯考那樣的唸書方式,還是晚點兒再說吧!

至於這次的這張照片,可以說是講到UCLA、就會想到他的建築物~Royce Hall,配上綠草藍天,簡直就是夢幻一樣的國度,Wow~I'm in UCLA!!!只不過...我們語言學校上課的地方卻完全不在校園之內,這點真的很可惜。不過久違的校園氣息促使我一定會在某天的下課之後,來到這個知名學府的草皮上悠悠閒閒的坐下,享受自己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