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02:25:57米利莫

一個人




 

老實說我朋友很少,有些話很少說也說不出口,或者是已經放棄不說了。某些時刻,我不知道怎麼和失敗的自己相處。

 

聽著熊寶貝的專輯「年年」,卻在結尾被狠狠地襲擊,潰不成軍。

 

在輕淡的木吉他後,熊寶貝的主唱餅乾開口唱著悲傷的曲子。

 

好的音樂真的能投射出誠實的心情,聽著歌的同時,我心想「怎麼有人能寫出和唱出如此相似的情緒」,紅了眼眶是自然而然的反射,那些說不出口的情緒一口氣宣洩而出,淚是誠實的。

 

那些與人們相處交錯的親近疏離和歡欣遺憾,那些無法吐露說出的情節;音樂替我說出了心中的問候和寒喧、以及接著的交談。但有些音樂終究會遠離馳向遠方,就像某些在人生中相遇的人們。

 

最後依然只留下一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z2zVdHXek

 

熊寶貝/過境

 

有些音樂在我身體裡擺盪

它們不往哪裡去流浪  我喜歡這樣

 

有些人從我心裡過境  然後將我遺忘

或許還是會覺得感傷  我喜歡這樣

 

偶爾  我也試著去想

偶爾  我也試著去講

去打從心裡  表達對你的想望

 

偶爾  我也願意瘋狂

偶爾  我也的確瘋狂

想拋開所有的束縛  對你渴望

但我通常只是一個人

面對自己的沮喪

 

有些音樂從我出發而後抵達遠方

成就世界裡微弱的亮光  我喜歡這樣

 

有些事情當下再明白也無能放下

經過了時間  留下了掙扎  我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