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01:21:35Dai Mei - ♥

親愛的外公

 

幼稚園大班住在外婆家 因為娃娃車要那邊才有

周五 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晚上可以跟媽咪回家

周一到周四唯一的樂趣就是跟外公搶床睡

我想跟外婆睡,所以我會跟外公搶 要外公睡我的地鋪

哈哈哈 外公狠好都會讓給我 每次都是我勝利唷

但是 當我睡醒 往往外公外婆就都不見了

因為 他們已經上山洗溫泉 而我才準備要刷牙洗臉

 


國小時 總會牽著外公大大的手

拖著外公 一起去麥當勞 吃薯條 玩設施

點餐點得七竅生煙 你年輕時脾氣真的不太好

然後吃完再騎車去買大腸麵線 回家給大家吃

 


國小時 學校離外婆家 車程起碼有10分鐘

每次 媽咪在外婆家 下大雨 外公總會騎車

到學校門口接我 穿著雨衣 雨打在雨衣上

有種臭豆腐下油鍋那聲音的感覺 劈哩啪啦

 


以前有陣子狠流行褲子上有破洞

我一直記得外公狠可愛又狠寶

看我褲子上的洞不夠大

外公居然伸手幫我把洞撕得更大

其實一撕就已經太OVER掉了...

但 我們笑得好開心 好幸福。


漸漸長大了...回外婆家的機會變少了!!

相反地..外公外婆為了看我們

都會跑到三重家裡來 只為了看看我們

但;依舊改不掉喜歡跟外公鬥嘴的習慣

也依舊改不了跟外公打打鬧鬧的樂趣

雖然一般家庭總認為跟長輩不該是如此

偏偏我們就是這樣;這讓我狠驕傲狠開心狠幸福


之後..慢慢 外公咳嗽咳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咳出血來..才意識到不對勁!!!

一檢查 [[ 肺癌第四期 ]]

從媽咪口中說出這個答案 讓我震驚好久!!!

外公身體的狀況 一年不如一年...

直到 2008年 原本以為癌細胞似乎是在我們控制的範圍內

沒想到 併發症 卻讓人捉摸不定!!!

四月 就曾因為心律不整 住院 住了幾天...

帶著樂觀的心  又飛回了日本!!

八月 回到台灣 看見外公依舊是老樣子 也沒多想太多

依舊天天玩樂 到處亂跑 日出而睡日落而出

九月  外公進了醫院...我們知道他好難過

他撐了好久 忍受這樣的痛苦好久.... 卻無能為力

進急診 住院 心跳 好快好快 最快可以衝破180

狀況時好時壞... 大家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

常常 外公的話 會讓人聽了好心酸 好難受

他要我們不要救他..因為這樣好拖累我們...

他要把氧氣罩跟點滴通通拔掉... 因為他好痛苦...

他要舅舅好好照顧外婆...因為他覺得自己要走了...

他要我打電話叫阿姨到醫院去...因為他要交代事情...

他要我們放棄他...因為他說我們照顧他好辛苦...

諸如此類的話語 他帶著眼淚說 我們也帶著眼淚聽...


預定九月底28號要回日本 遇到颱風 於是多留兩天

30號 去機場前 先到醫院看了外公...

我說  [[ 你要加油 要等我回來!!!

要多吃 不要想太多...你一定會沒事!!! ]]

瞬間 外公的眼淚 掉了下來... 我...傻了!!

但是 他點頭答應我要等我... 他只是希望我放心...

最後 要離開時 我跟他說 [[ 我要走了喔!! 要加油!! ]]

他跟我點了頭 .. 我說[[ 那你要跟我掰掰呀!! ]]

外公舉起了手 跟我揮手說掰掰...


10月1號 星期三 開學了...  這學期有滿堂!!

星期四 2號 就是該死的滿堂...

下午  第五節 媽咪打電話給我 ... 但我沒接到!!

等到快到宿舍 媽咪又打來給我..

媽咪說 昨天在醫院顧阿公!!

我問說 那阿公現在呢?有好點嗎?

媽咪說 阿公...早上走了...

瞬間 我不知道可以說什謀...只問了 怎謀辦?

現在想想 這個怎謀辦 還真蠢!!

晚上...睡覺前 眼睛閉上就想到 外公跟我掰掰的畫面...

眼淚 就這樣流個不停... 原來 那個揮手掰掰...

真的是徹底的掰掰了... 可不可以倒帶?

我好想再跟外公鬥嘴 我好想就算你在醫院我還是想去看你

我好想再跟外公嘻嘻鬧鬧 我好想再跟外公講話

只要想到 我在課堂上嘻嘻笑笑時 外公已經不在身邊了...

台灣時間早上六點三十六分... 正是我在日本起床的時間...

外公...食言了.... 當然 我知道 你也不願意這樣...

只是 你說好要等我的啊... 你不知道這樣我們會很難過嗎!!!?

但是... 一方面 我們又替你開心 你解脫了...被病魔折騰了好久!!

15天在 161-21 的生活....在發病危通知那天...

因為我...我的樂觀...我的三八阿花...

我們看到了你 久違的笑臉... 在那之後... 就再也沒見過你笑

你又被折騰了好多天... 看了好難過... 但你卻好堅強!!!!

 

從來都不覺得 外公會那謀快離開我們....

一直樂觀的認為 一定會沒事 一定會好起來!!!

終究...樂觀也贏不了現實...

-------------------

2008年打的文章...現在看起來 還是好想哭...

過了一年多...想念依舊不會改變

四月五號 一起去掃墓...突然一陣鼻酸

我好想再跟你講話  好像再跟你打鬧

看著姐姐拿婚紗照在墓前告訴你 她要結婚了...

這一直是你的遺憾..對吧!!?

當然也是姐姐的遺憾  是大家的遺憾...

但是 相信你在天堂也看得到 也會參加典禮對吧!

We  Love  You,  Forever.

上一篇:NO.786--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