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0:04:40mini john

五分鐘

 

日清晨,我跑到朋友家樓下,等他一起吃早餐,我早到了五分鐘,一時無聊,便認真地由一數到三百。兒童時代的五分鐘,就這樣過了。

 

一天黃昏,我低着頭坐在床邊,母親跪在身旁,安慰着失戀痛哭的我。她叮囑我多喊五分鐘便要重新振作。青少年的五分鐘便哭着過去。

 

大我三小時的朋友到了外國升學,有一年花了一百元買張電話卡,我們隔着空氣、飛越海洋傾談了五分鐘。少年的五分鐘,在街邊電話亭過了。

 

03516下午,從家中折回醫院,仁慈的護士長掀開育嬰室的窗簾,讓我觀看剛出生的女兒五分鐘,細看她腫脹的臉、和標緻的嘴。啊!初為人父的我,在極度欣喜和感恩中渡過了五分鐘。

 

093月下旬,醫院門外的汽車中,吞嚥着麵包,正等着五分鐘後的探病時間到來,思緒紊亂,淚水猛湧,續一連串的深呼吸,痛苦難受的五分鐘又過去了。

 

人生只有數個十年,卻有很多個五分鐘。每一個都瞬間即逝,但有些情况下的五分鐘,卻令我一生難忘。

 

而你也花了五分鐘閱讀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