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2:13:59mini john

對話 II




大約四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在女兒的房中,坐在床上,讀着一本童話故事書,等待她梳洗完,我便給她講一個故事,哄她入睡。等了一會,女兒手持一個盛滿五顏六色手工紙的透明膠袋進來。

 

她一進來便說:「今晚不要講故事了,不如我們玩一會兒醫生與病人遊戲啊!」我隨口答道:「好啊!但不可玩太久啊!」

她高興地說:「我做醫生,你做病人。」

我答:「哦!」

她馬上進入了醫生這個角色中,她温柔地問我:「病人,你今日好D嗎?我一陣要同你做手術。」

我帶笑問她:「做甚麽手術啊,醫生?」

她仍手持那袋手工紙答道:「包皮手術囉。」

我錯愕地問:「吓!包皮手術?」

她望着我,肯定地答道:「係啊!之前表哥係醫院做過的手術呀!」

我再追問她:「妳識做咩?」

她答:「識啊!」

我說:「妳連工具都沒有!」

她高舉手中透明膠袋,正經地答:「有呀!你睇下!幾大包。」

 

這時我才明白她手中透明膠袋就是 ,五顏六色的手工紙就是 ,一透明膠袋的手工紙自然是 一包皮

 

我被她弄得笑過不停,她只是不解地望着我。

我跳出了病人的角色,向她說:「爸爸是大人了,不用做這個手術了。」

但她仍在角色扮演的遊戲當中,她提議說:「那不如你做醫生,我做病人,你同我做包皮手術呀!」

我耐心解釋說:「只是一些年紀小的男孩子才會接受包皮手術,不是每個男孩都要接受這個手術,女孩子是不會接受這個手術的,男孩和女孩的身體是不同的。」

她立即答道:「我明啦!就好似男孩不能生BB咁!那麽,你做醫生,我扮大肚,我生BB啊!」

她隨即將一個毛公仔塞進睡袍中,躺在床上,等待生BB‧‧‧

 

上一篇:對話

下一篇:問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