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20:44:26無事生非

青森─奈良(上)

之前提到過,離開札幌後,我進行了札幌ー青森ー東京ー京都ー奈良的瘋狂移動之旅。

很喜歡巴士與新幹線移動旅行的我,

這次真的為行李龐大吃足了苦頭。

新幹線上,日本人鮮少拖著大型行李,

而我居然拖著兩個行李箱還有大包小包,

幸好每一節車廂都有放置行李的空間,

我只需要下車前準備好,用盡氣力把他們移動到靠近車門,

在車門一開啟時馬上拖出即可。

 

從札幌住處離開時正下著大雪,

臨行前朋友叮嚀我有可能因為大雪列車不開,

但不論如何,我都得到了車站才能確認,

地上厚厚的積雪讓拖著行李的我寸步難行,

最後還是招了計程車前往車站,幸好列車正常運行。

 



札幌往函館的路上




右:熱蘋果汁。左:蘋果派。非常美味。

到了青森,先將行李放進旅館,

原本計畫去縣立美術館的我,不知是被茫茫大雪嚇到,還是

Sapporosick的關係,竟坐上錯誤的巴士!

輾轉換車,欲往正確的方向時,不到五點天就黑了,

眼看雪依舊下得狂,四周店家紛紛關店的恐怖景象,我只好放棄美術館之行,

不斷在大雪中鬼打牆迷路的我,最後只好到警察局問路,才得以回到車站。

青森的名產是蘋果,不愛吃蘋果的我,吃了蘋果派,喝了蘋果汁,身子好不容易才暖起來。

這次青森之行真有點失敗,沒有考量到天候,於是和青森美景沒緣份,倒是青森美食吃得很滿足,表示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造訪。(笑)



離開青森,列車一路往東京靠近,窗外雪景便逐漸消失。

到達東京後直接轉搭往京都的列車。

這次因為初離開札幌的思念病,

讓恍神的我,無法好好享受人人稱讚的京都之美,

我反倒對寧靜古樸的奈良留下深刻印象。

以下都是奈良景致。

奈良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