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12:49:18小眼睛大麵包

天頂巴士˙前往天國

最近很喜歡聽 mr.children 的歌
把好聽的旋律配上豐富又多層次的編曲
加上完全不懂的另一個語言所表達出的歌詞和自己的想像力...
自己亂掰
誤解歌詞在說什麼...

天頂巴士
是我去看過了演唱會之後
最喜歡的一首歌
看著舞台上的螢幕裡
一台黃色的巴士奔馳在
無限迴旋向上的道路
好像沒有終點
不會回頭
也不會減慢速度的
勇往直前...

就像歌詞裡面講的

”坐上前往天國的巴士而去吧
車身搖晃著 腳步可要站穩啊
在我的直覺和你許下過的承諾
能夠實現的那一天為止 才是我唯一的終點啊

什麼「明天一定要」的
別說那種的蠢話了
只能慢慢等待著改變自己人生的插曲 像是遲鈍的小木偶

那這樣下去的話
只會浪費時間而已啊
現在 就在身旁
停下駐足的Blue Bird
來去抓住牠吧

坐上前往天國的巴士而去吧
車身搖晃著 腳步可要站穩啊
在我的直覺和你許下過的承諾
能夠實現的那一天為止 絕不會中途下車的啊
不管遇到多大的暴風雨
也要加速奔馳穿越而過
我們像是一堆雜草
但是出奇的想法
此刻就埋藏在我的心中啊
此刻就隱藏在我的身上啊

穿越過這隧道
就是下一個隧道的入口
無盡的黑暗 永遠的光芒
最近覺得都是不存在的
所以
「我不覺得這是我的過錯」
別這樣說地儘管試著去做吧

坐上前往天國的巴士而去吧
來吧 你也一起上車吧

不管遇到多大的暴風雨
也要加速奔馳穿越而過
我們像是一堆雜草
但是出奇的想法
此刻就埋藏在我們的心中啊
朝向天國而去的滑行道
加速奔馳昇上天去吧
人生的一百零八個煩惱
和無可限量的自我本能
此刻就埋藏在我的心中啊
此刻就隱藏在我的身上啊”

加速奔馳昇上天去吧!!!

歌詞翻譯擷至 Mischiru http://www.mrchildren.id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