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09:03:02藍野.鏡

月光(終章)-RO衍生小說

★ 月光~終章 ☆
♀~把想要對你說的話 埋藏在心中最深的地方~♀
=====================================================================

月夜走在喧鬧的館前路上,四周行人匆匆忙忙,笑笑鬧鬧,相較之下,月夜本身如同一道靜止的流。
止住腳步在相約的新光三月前,月夜看錶,似乎還是早了些,多年來養成早到的習慣還是改不過來,月夜笑,無妨,反正她習慣等,也喜歡等。
抬頭看著天,月夜閉眼享受那偶爾吹拂過的一絲涼風,藍衣,藍裙,白外套,她的裝扮簡單好認,她自己知道。
「小夜…?」身旁傳來了詢問的聲音,比自己預料的還早,月夜勾起笑,轉身。
「我是。」

* * *

「妳比我想像的年紀還小…」咖啡廳內,焰輕輕的笑,看著對桌的月夜。
「喔?大概小了多少?」月夜攪著拿鐵,咖啡獨特的香味散了出來。
「3、4歲吧。」焰啜了一口手中的咖啡,他實在沒料到對方會只是個十五歲的小女生。
「失望了?」看懂了焰的眼神,月夜低笑,自己有表現的那麼老成嗎?
「不…」焰搖頭,內在與年齡,是沒什麼關聯的。
「呵呵~」月夜笑,看著窗外流動的人潮。
「一切…都不可能了嗎…?」看著月夜,焰不死心的再問了一次。
「嗯…」月夜將視線對上焰,堅定而緩慢的點下頭。
「是嘛…」焰苦笑。
「你會走出來的…一定…」月夜又看向落地窗外。
「曲終,人散,事是非非轉眼只成一場空…每個故事背後,都有著甜蜜和傷痛,每個人要的世界都不相同,所以人才要一直走,直到有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歸所…」低低的說著,月夜像在說給焰聽,又像在說給自己聽。
「歸所嗎…?」焰咀嚼著月夜說的話,或許真的就是如此吧。
一時間兩人各自思索著,沉默了下來,時間似乎也慢了。
「你等下有要去哪裡嗎?」月夜開口打破沉默,看著焰座位旁小型的旅行袋。
「我要回南部老家…可能有一陣子不會上線了吧…」焰看了自己的行李袋一眼,他需要時間來沉澱這一年來發生的一切。
「這樣啊…那工會呢…?」月夜喝了一口拿鐵,有時候離開是更好的選擇。
「交給浪漫了,看他要繼續維持或是解散都無所謂。」焰聳聳肩。
「嗯。」點頭,月夜將杯中剩餘不多的拿鐵一飲而盡。
「我們…還能做朋友吧?」焰也將手中的咖啡喝光,時間差不多了。
「這是當然的~笨蛋。」月夜笑,這是她第一次對焰展露出孩子氣的那一面。
「呵…」焰也低聲笑了,笑聲沖去了心內的苦澀。
「那麼我該走了…要坐十二點半的火車。」焰說,黑色的眼裡柔情滿載。
「嗯…那…一路順風。」月夜的眼睛定定鎖住焰,她不會忘記他的,或許,將來的某一天,她會告訴他的孩子,曾經有個男人,傾盡一切心力來愛她。
「我保證,當我走出來的那一天,我會第一個告訴妳。」焰在心中嘆息,走到那一天,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
「嗯,我會等著你的好消息。」月夜揚起笑容,看著焰站起身。
「妳要繼續坐?」焰問。
「想要我送你嗎?」月夜反問。
「不…算了…給妳送的話…搞不好就走不了了…」焰苦笑。
「是吧?那麼,保重了,再見。」月夜笑著,眼睛內閃著水亮的光圈。
「妳也是,保重…還有…再見。」焰也跟著笑了,一滴淚隨著笑容而落下。

* * *

「小夜妹妹~」一樣的山丘,一樣的月色,只是一年的時間,似乎又有些什麼不一樣了。
「大哥~」聞聲,月夜笑著轉頭。
「結束了?」藍色走到月夜身旁坐下,問。
「是啊。」月夜呼出一口氣,真有一種全都完結的暢快感。
「那妳下一站要去哪裡?」藍色知道月夜打算四處走走。
「夢羅克吧。」月夜聳肩,她打算朝南而行。
「要不要祭司跟著?」藍色指了指自己。
「不。」月夜搖搖頭。
「我要一個人完成這行程,唯有如此,才能思考更多東西。」凝望著月,月夜說。
「那,加油囉~」藍色拍了拍月夜的肩,不論她要做什麼,他定全力支持。
「謝謝你~大哥~」月夜抱住藍色。
「還謝什麼呢?都認識這麼久了~傻瓜~」撫了撫月夜的髮,藍色笑。
「就是想道謝嘛~」月夜捏住藍色的臉頰,笑的開懷。
「好好好~準備何時出發?」藍色無奈的搖頭。
「等等吧~」月夜站起身,笑吟吟的看著月亮。
「回來的時候,可要讓我看到已經放下了的小夜啊~」藍色也站起身。
「會的,一定會的…」月夜的笑容有些黯淡了下來。
「妳可以的。」藍色肯定的拍了拍月夜的肩。
「是啊…不會有事的~那我走囉~」月夜重新揚起笑容。
「路上走好啊~」藍色笑,他知道她沒問題的。
「嗯~」月夜轉身,準備步下山丘,卻又像想到什麼似的止住腳步。
「怎麼了?」藍色疑惑的問。
「大哥~你說,再多的轟轟烈烈最終也只會是過往雲煙,對嗎?」沒有回頭,月夜問。
「嗯。」藍色堅定的點頭。
「嗯~」得到了答案,月夜再沒猶豫,大步的往前走,直到身影漸漸小的看不見。
「過往雲煙…是啊…最終只會是過往雲煙…」目送月夜離去,藍色喃喃唸著,然後,往反方向大步跨去。
山丘無人,只剩下片地月光,柔和卻冷,幽幽的像在訴說什麼。

「曲終…人散…

是是非非…轉眼只成一場…空…」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