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22:04:16清風淡影

熄火之駕輕就熟

天氣變化無常,最近真的是深深得感受到了。
早上出門,還是深藍天空,萬里無雲,
怎麼到了傍晚卻變成了烏雲密布,雨落不停。
讓想下班的我們,仍在辦公室裡逗留。

這雨,倒是苦了措手不及變成落湯雞的人們,
也苦了我有點上了年紀的小車。
小車可能年紀大了,也可能他的主人我,對他真是不太好。
隔了幾天沒騎,尤其是隔著的日子下著綿綿不絕的雨,
這車子還真是不好發動,也曾經在停紅燈的當下,竟然熄了火。
熄火這事,不知能否該說是訓練有素了。
有次在小雨中騎著車,當車速漸漸慢下的時候,
車子竟然在路中間熄了火,而川流不絕的車河,依然在身邊流動。
於是我立刻按了煞車油門來發動,好在小車也很快得恢復了原狀,
我再若無其事著往前騎去。
而這中間的過程,我的雙腳沒有任何移動,沒有放下來支撐平衡。
在某方面來說,我是不是該感到自己真是太強了呢??

上一篇:「姊」這個字

下一篇:久違的菜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