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20:55:56清風淡影

「姊」這個字

「姊」這個字很奇妙,超多地方可以用
除去姊姊、表姊、堂姊這些親屬上的稱謂之外
也有超多地方可以用............
尤其在我發現,我來到了個姊字滿天飛的地方
還好單位內不用這麼叫,不然我真是不習慣

對前輩用了某某姊或學姊的稱謂
對年長點的人用了某某姊的稱謂
對職位較高者用了某某姊的稱謂
第一次被這麼稱呼,大概是「華姊」 = =
後來也有個一八多高頭大馬的人
實在是無法對我這個一五多的小個兒這麼叫

某同事,大概在這混得久了,也混得不錯
某某姊的稱呼,也一直湧了上來
今日講完電話,帶著有點疑惑的語氣
「她叫我某某姊耶!可是她年紀比我自己的親姊姊還要大……」
聽著聽著,我忍不住大笑…… (真糟… 氣質都沒了)
某同事旁邊的羊同事則說,她是尊稱的意思啊
於是我旁邊的同事開始叫起羊同事某某姊
羊同事也很受不了的說「幹嘛叫我某某姊!」
所以這兩個人,一樣都很care……
而「姊」字不能盡如人意
我阿弟沒在叫我姊
我徒兒只叫學姊不叫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