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14:36:31維尼

值班中

這禮拜 是全中運 所以呢 從禮拜天就開始加班了
因為運動會有時效性 所以晚上我們必須輪流值班以確保儀器正常運作
並作必要之故障排除
我和老大值禮拜天跟今天禮拜二

原則上 值班是兩個人一組
除了表面上之經驗傳承外
其實比較重要的原因是......壯膽

雖然小男子我不是聖人 但傷天害理的事情可沒做過
因此雖然樓上有著數十具大體 但沒做虧心事到也還不怕X敲門
不過 很多事是不按牌理出牌的
例如說 禮拜天晚上12點去打卡時
經過圖書館時突然圖書館的電話狂響....驚!......
老大跟我說過更可怕的
那是上次他經過電梯時 電梯門突然熊熊打開
但.....電梯的指示燈是停在...5樓.....而我們 是在一樓

當然 比較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本來一向都好好的儀器 到了檢測時必定會發生故障 而且屢試不爽
代表作就是我的HPLC 害我都不曉得怎麼跟老闆交代 似乎平常的穩定只是我在粉飾太平
禮拜天晚上 HPLC就發生了嚴重的故障
之所以嚴重 是因為沒看過這種故障情況 所以弄了整個晚上還沒好
倒是老大跟我拍拍胸脯保證說 這種情況小case 他看多了
要我放心回家洗個澡 換個手氣 回來時他就搞好了
受到前輩這般力挺 當然是毫無疑問放心的回家洗洗澡 洗洗衣服
果然 梳洗完畢回實驗室時 看到前輩已經悠哉悠哉的坐在電腦前面打電動
當場無不感動得痛哭流涕
才剛想肝膽相照時 沒想到老大緩緩回過頭來跟我說
沒救了....想別的辦法上GC/MS吧.........

還好 最後不曉得是不負我工程學系畢業的英明
或是儀器終於決定不耍我了
終於在受到圖書館的驚嚇之後恢復正常
真是所謂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還是靠自己最好

對於不太能夠熬夜的我來說
值班 是相當辛苦的
不過 的確也是有許多有趣的點滴
包括能靜靜的想一些事情跟作一些事情 還有儀器又出狀況時的OOXX
呵呵 萬一以後要跳槽 所依靠的經驗可能都是在一次一次的值班中累積的呢
當然囉 能免之還是最好不要啦

這應該是春天最後一次值班吧
全中運明天就結束囉
全大運則因SARS延期
下次再能半夜坐在這裡靜思
可能要等到冬天囉

minhua 4/30/03 02:1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