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03:20:55SunRiver

靜夜星空


看了果陀劇場的『淡水小鎮』,這舞台劇改編自懷爾德的劇作「Our Town」。從去年開始,陸續看了『鐘樓怪人』、『雪狼湖』、『吉屋出租』還有最棒的『歌劇魅影』,和前幾部不太一樣,『淡水小鎮』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接觸到純舞台劇形式的表演,尤其坐在第二排,演員的表情看的特別清楚!

這是一段關於『生命』的故事,也許每個人在離場後,會帶著不同的想法,會因此改變自己的想法嗎?還是只是一時的感動?生命的每個片段,在我們經歷過後,又會帶有何種心情?

腦袋沉默著。火速趕回寢室,脫下了襯衫,換上了球鞋,我又和學弟們前往棒球練習場奮力揮棒,從那個時空離開,進入另一個時間點,又要扮演不同角色。我越來越熟悉這角色轉換,變裝迅速就可粉墨豋場。

就好像說書人的角色,當一個旁觀者,也許很容易看透些、容易感動些。然而生活在現實的我,卻無暇感動,只是窮於應付著一波接著一波的茫然,這一連串的變化,其實我有點不知所措。

這一兩年來,家庭、愛情、學業、甚至友情,在我生命中抹上厚厚的畫彩,鮮豔、灰暗、光亮、黯淡。總絕得我們不停經歷傷痛,然後磨練的勇敢些,再去面對下一次挑戰,別人認為我似乎成為依靠,別人總這麼認為。

我,我其實有點困惑,在這來與去之間,我覺得我還是當年那個放學後,喝著生力奶、啃著王子麵的小胖子。



逃避或許比較好過一些。

沉默或許比較好說一些。


於是,困惑的我不想再去面對,想把自己打包,丟到某個角落,然後靜靜忍受潮濕的攻擊,等待垃圾車會來把我帶走。然後把自己封閉起來,只是不想笑的如此無所謂。

疲了,倦了,累了!

怎麼了?


















===========================================================


看老師介紹的中醫師去.......



醫生,我覺點有點累!


嗯,少年仔,太操 ,有點過度!


應該會腰痠吧!


(os:哇靠,難不成我年紀輕輕就敗腎!)


安啦,是敗胃!只是運動過度,下次上場,記得多做些熱身! 


============================================================


好久沒動筆,不想寫只是因為不想說些做不到的大道理!

還是想為我自己加油一下!我都還有好多事沒做好,好多夢想等待實現呢!


靜靜地,享受這雨後的星空。

睡醒過後,黎明的陽光會很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