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23:52:38小 日月

I Was Dancing...

最近有人借我一本五月天的《素人自拍》,很快我就看完了。
我覺得這不只是一份偶像團體的出版品,
裡面說的也絕不只是一個人的故事…

那個年代,每個人的吉他夢都從一把光華商場買來的名匠牌吉他開始,要價約2~3000不等;這些人的書包裡不見得有課本,但都裝著一本《彈指之間》或者社團學長姐自行手繪編列的影印教材…
那真的是會為了一兩個小節的和弦花上一整晚的年代,只為了從Am到Dm…
大家隨身聽和CD都用力操,滿是傷斑刮痕…一定要不斷repeat直到聽力疲乏、摸出一個最像的和弦為止…呵,我後來長大一點才知道那樣真是很土法煉鋼…

高二的課桌上,永遠是歌詞和和弦寫得塗塗改改的計算紙,還有因無法專心上課而隨便塗鴉的下一檔活動宣傳圖,不然就是在社團裡又搞出什麼心事和誰互傳的紙條…而下課不是練琴就是睡覺,中午一到,就抱著便當晃去社辦…

我們竟是當時全校唯一擁有一間完整社辦的社團。
社辦的舒適及溫馨程度就連一向社團風氣開放的建民也為之羨慕,不過,我們社辦可比他們的髒多了。

跆拳道墊加上巧拼墊舖成地板,上面散亂著幾台爛音箱、幾乎報廢的社琴、歷屆的照片跟資料、一台沒有repeat功能鍵的音響、某人的英文課本、誰誰誰的藍色體育短褲、吃完沒丟的康迪賣早餐袋、、、

雖然只是一些無法表現的solo、一定會走音的和音…
但就為了COPY那些一首又一首我們的精選歌曲,就為了一場似乎意義重大的演出…我們開始和班上同學疏離、搞大大小小的家庭革命、手心的關節都是每天提琴奔波而長出來的繭、零用錢拿來墊社費、晚餐幾乎是一成不變的乾板條配珍珠奶茶…當其他的黃色女孩都漂漂亮亮整整齊齊,我們卻常常一手音箱一手吉他狼狽不堪…但是我們也常常在敵不過睡意的下午,抱著吉他在彩色的巧拼墊上甜蜜地睡去…

我想起了偷練琴的樓梯間、小公園;想起我們走路的時候都會愛練習和音,想起挨學姊罵、想起學姊抱著我們哭;想起某一次社辦淹大水,我們捲起褲管在裡面搶救所有心愛的寶貝,那是冬天,我們濕搭搭光著腳ㄚ搬音箱跟mic架回去其他黃色女孩都乖乖坐著的教室…

記得有一天團練結束,我們背著吉他到誠品看陳綺貞的誠品巡迴…
陳綺貞還認出了老賴她們,為穿黃襯衫背吉他的我們在Demo2上簽下: 給12th學妹…然後我讓旁邊的黃小楨把名字簽在我pick小盒的盒底,雖然最後字磨得快看不見了…

雖然後來,我也不練琴了…
雖然後來,我以為我都忘記這些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