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02:38:03小 日月

歡迎光臨2046....

髮髻、胭脂、旗袍、高跟鞋
歡鬧的酒杯,曖昧的樓梯間,
濃郁的香水味,慾望的曲線…這一站是1966。
1966已經到了,要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嗶…下一個停靠站— 2 0 4 6 。

影子、鏡子、煙霧、光
光從翡翠綠的玻璃罩裡透出來,我從床沿望住你鏡子裡的臉。
你的左頰亮過了右頰,上唇亮過下唇;你呼出的煙環繞你鏡裡的鼻尖。
你是鏡裡煙霧繚繞的臉,是翡翠綠光下明暗分明的側面,
是花紙牆上只有輪廓、沒有溫度的影子。

轉身、背影
這才是我們最常注目對方的姿勢,
因為我們都不敢凝視對方的眼睛太久。
我轉身,你下樓,我應該看過你,你應該看過我。

手指、眼睛
透漏感情最多的部位。Can you tell my sadness from my hand?

探戈、Tango
今晚應該最適合皮耶左拉的Tango。
Tango,最纏綿又鏗鏘的舞步,最欲語還休的旋律。

眼淚
她頭倚牆、手緊握成拳,唇邊是被吻開的紅色,散亂著。
她泣了,有淚無聲;哭了,有聲無淚。

語言
內斂不依賴語言。所有的人類都不需要語言…
因為所有悲傷的字眼都無法表示悲傷本身,那麼一點點…

悲劇
他遲遲無法寫下另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人生本來就是個悲劇。
亞老先生早就說過,悲劇才是我們表達的形式。

記憶
〝All memories are traced of tears.〞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

故事
所有的故事都關於記憶,所有的故事都是由記憶開始的,
沒有記憶就沒有故事。
故事都是假的,故事都是真的。

樹、secret
從前的人,如果有秘密不想告訴別人,就把秘密對樹上的洞說…
噓…請別讓你的秘密攤在地上,請將它埋藏好,
因為所有的耳朵都是負心的。

1224、1225
其實1224、1225就是平安夜。最冷的時候我們需要擁抱。

2046列車上的女機器人
她們沒有辦法在快樂的當下笑,沒有辦法在悲傷的當下哭..
我沒有在當下感受你的好;我在關上門後才發覺你的自私…
我來不及發你脾氣、來不及委屈。

〝認識的所有男人裡,就你對我最好…〞
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是…對我最好、也對我最壞 ?
呵,原來拼了命追尋的其實是最想遺忘的記憶。
所以從來沒有人從2046回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