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23:28:04小 日月

..死於2004中古之戰..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2004年奧運
中華隊輸給古巴的那一夜。

這絕對值得我流淚,但我幾乎沒有哭。


我和你以及廣場上的人們一起燃燒我們給中華隊加的油,
專注地仰頭盯著大螢幕,用力呼叫、用心祈禱,
希望我們的中華健兒可以擊敗那些抽大麻雪茄的傢伙!

可是我們最後輸了…
73年次的年輕投手他有一點怯場,在民視講球評的陳義信一直在亂講話
板橋縣民廣場的大電視牆應奮慨的觀眾要求從民視轉向華視之後,
中華隊才終於得了一分。

大概八局左右,從大電視裡傳來的『台灣加油!』的呼聲,令我幾乎要哭了,加油阿加油…心裡這樣一直喊著,一直希望這種熱切的心意可以傳到遙遠的雅典,沒想到台北和雅典的距離居然真的這麼遠…

終究我們最後還是輸了…
就算剛才的喊叫聲再大、心情再激動,比賽結束後觀眾都悻然地散了,
花不上10分鐘的時間,剛才擠爆的廣場竟人潮退盡,
再下一個10分鐘,我已經無法沿著垃圾的痕跡來找尋這裡曾經激情的場景

你和她的電話持續了好幾個十分鐘,
我獨自在廣場唱著悲傷的歌,晃盪了好幾個十分鐘。

終究我沒有帥氣得自己搭小黃回家,終究我沒有責怪你沒有質問你,
我不發一言找到鑰匙,轉身進門。

這就是我傷心失望的姿勢,沒有眼淚、沒有怒言、沒有歇斯底里。
我已經耗盡了力氣,在台北到雅典的路上,在你身上。
你濫用了對我的同情,我浪費了對你的感情。
真可惜到最後我們竟無法做真心的朋友,你比我還不成熟。

這就是我準備要真正離開你的姿勢,獨立、安靜而美麗。
我沒有輸,一切就在幾個十分鐘內結束。

台北到雅典的距離真的很遠,
卻也沒遠過輸給古巴的那一戰,我和你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