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17:41:23漫遊的米蘭達

愛情冰淇淋(6)關於她和他的八卦

關於Anne的:

「喀鏘」打火機聲響,黑暗中一朵火花快速明滅,一縷清煙淡淡升起。Anne深深吸了一口,然後緩慢地呼出,緩慢到彷彿要測量自己的肺活量般。經過Anne美麗胸腔過濾後的白煙,慢慢溶解在黑暗裡,密閉的空間中飄盪著詭異……

「頗有氣氛的。」Luka說,「不過,萬聖節已經過了一個月,而聖誕節好像不搞這種Style。」

「我需要告解,太亮怎麼說呀?!」Anne又幽幽地吐了一口煙。

「喔…,半夜12點的冰淇淋屋告解,我以為會是溫馨路線。」Luka聳聳肩,「況且從打烊到現在已經3個小時,妳一句話也沒說,醞釀了這麼久,總該上演壓軸戲了吧?」

「妳知道,失戀是一種類似拔手指甲的酷刑。」Anne說,「拔掉的指甲就像走掉的男人,指甲本身不會痛,但手指尖到心坎裡的那種不可思議、前所未有的疼痛,卻叫人真實地忘不了。」

Luka睜大眼睛說:「妳的比喻未免太血腥,不過似乎還挺像回事。」

「在遇見阿德之前,我有個交往6年的男友,兩小無猜、青梅竹馬,我開Porsche、他開Ferrari。」Anne吸了一口煙,「當然,車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是如此的門當戶對。」。

「這該不是個因為『尬』車的交通意外而天人永隔的大悲劇吧?」Luka突然自我解嘲地說了這句,她其實有點不想聽下去。

Anne猛地熄了手上的煙,「認識第5年時,某天晚上總算有點激情的進展,那次攻守到最後一道防線時,那個男人突然停下一切的動作,說了一句話後就走了。」

「咦?」Luka好奇了起來。
「他說:我終於確定對妳性冷感。」
「挺狠的,」Luka歪了一下頭,「尤其對於像妳這樣的尤物而言。」

「那天之後他就換開Benz房車、不再跟我單獨約會。」Anne咬牙切齒地說,「我—Princess Anne、34D的身材—竟然被拒絕了!?沒有人知道我和他之間真正結束的原因,我們就好像只是換了品味,就換了交友圈那樣的自然。」

「其實我一肚子火,所以到Bar買醉,和每一個跟我搭訕的男人都喝一杯,最好能遇到一個職業殺手幫我去暗殺他。」

「後來妳就遇到阿德了嘛。不過,他某種程度來說……好像……呃,還沒對妳開竅。況且他這輩子的潛力頂多是扛攝影機、開二手TOYOTA吧~」Luka想起阿德有才氣沒財力的樣子。

「可是他救了我,把我從殺人教唆者的罪名中解救了出來。現在,他只是覺悟的比較晚,我可是擁有讓他一輩子都不用奮鬥的身價,何況又年輕貌美,呵呵呵~~」Anne燃起另一支煙得意地笑了起來。

「不過,我幹嘛告訴妳我的事呢?」Anne突然停住笑聲,走到店門口,再度對著Luka比出手槍的姿勢,「總之,阿德是我的。」

「看來妳的指甲又長出來了。」Luka說。

--------------------------------------------------------------------------------------------------------

關於阿德的:

其實,關於阿德的八卦很短,不樣Luka那樣悲傷,也不像Anne那樣帶著殺氣。只能說,是一種”Shit happened”的無奈……

「阿德,很高興看到你安然回來。」Luka笑著說。雖然前一天晚上被Anne折騰到半夜,不過Luka看起來還是一臉神采奕奕。

「Luka,妳知道我上段戀情結束的原因嗎?」阿德咬了一口冰淇淋,突然往前靠近Luka,眼神迷濛深情款款,他們兩個臉部的距離只剩下20公分。

「喔?」Luka嚇了一跳,突然覺得心臟好像漏跳了一拍,「呃……為什麼?」

「她呢,是個化妝師,有一次我們去海水浴場拍外景,收工後大家就順便玩玩水,結果有一個劇組男性工作人員,突然抽筋溺水,於是我就去救人啦,但是拉回岸邊時已經沒了呼吸,在那緊要關頭我幫他做了CPR。」

「聽起來是件好事呀,我發現你好像常常在救人。」Luka想到了Anne。

阿德嘆了口氣,「人是救回來了,不過,在CPR的過程中那位男同事卻開始激情地擁吻我。」

「喔喔!」Luka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開始想像畫面。

「我女朋友現場看到氣炸,堅持我吻男人時比吻她還投入,所以就玩完了。」阿德說。

「就這樣?」Luka說。

「對呀,就這樣。」阿德回答。

「那你幹嘛靠我這麼近?」Luka覺得臉頰有點熱。

「我近視快一千度,今天沒帶隱形眼鏡。」阿德說。

「就這樣?」Luka說。

「還有……」阿德突然閃過一絲笑意,「我覺得這樣近看妳,妳的表情特別好玩。」

突然阿德鼻頭一陣寒意襲過,Luka手上的冰淇淋剎那間移行換位,正中他的臉。

「你跟冰淇淋這麼靠近的表情也特別好玩。」Luka笑嘻嘻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