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22:04:38KIKI

榜首這樣K書

今天凌晨三點,我還在電腦前守著
第一次,我用電腦用到這麼晚
也第一次,用到這麼晚我媽沒起來罵人

大家都被冷冷的風給催眠了吧

我在冰冷的電腦前是這樣想著的

跟一個很熟悉的人在聊天
嘿,我真的覺得,有緣就是要好好的珍惜並且把握住
要不是那次的機會
要遇見這位知音,我想大概要等到好幾個輩子以後才有可能了

儘管感冒兩個禮拜、看了兩次醫生
我的咳嗽一直都沒有好轉
每當我在教室發出咳嗽的聲響時
我總會感到萬分抱歉
對不起阿,同學們,打擾到大家安寧的看書氣氛了

升上高三後,大家對於彼此的關心多了分溫暖
很喜歡這樣的變化,我最近老是聽到有同學過來叫我要多保重多喝溫開水
感謝你們,我們一定要一起努力拼上我們理想的大學

凌晨三點十五分

手指依依不捨的向鍵盤道別
其實一點睡意也沒有,真的,我也感到莫名的奇怪
平常愛睡覺的我,怎麼突然之間都不想睡了?
明明才剛拼完了兩天的段考,現在應該很想睡覺、充分休息才是
結果我的身體,完全不想休息的精神亢奮

然而,我逼迫自己睡覺
結果一睡睡到了九點多
冬日的太陽早已高高掛在天上

喚醒我離開溫暖又令人眷戀的被窩的是我老爸報來的喜訊

他揚起一份文件,一份他剛剛冒著寒風下去管理室拿回的文件

我感到萬分的驚喜

英檢中級

我過了!

興奮的尖叫,連帶的把我身體裡的瞌睡蟲也一起叫跑了

一直聽說同學怎麼考也考不過的中級
我初試就僥倖的通過,複試到到第二次也終於是通過了

沒有考到第二次

我自己感到異常的開心


因為我沒有像班上的人一樣,補習英文,或者是曾經出國小小遊學一番

我的英文是自己這樣拼上來的

像個小孩子般
我傳簡訊給好幾個人報喜訊
首先,傳給了知音
哈哈,再來,傳給了我們的英文老師
還有,借我書的老爹的朋友(雖然我都沒有看到那些書...= =)

還有還有,我最愛的媽咪
一直以來,她真的都很願意投資語言在我身上
打了電話,媽媽在忙碌
後來媽媽抽空打回家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過了,媽媽也尖叫了

一直持續著這樣的喜悅完成了今天的家事
然後我翻開了幾天前去書店買的一本書

「榜首這樣K書」

作者是位美麗的台大學生
我們稱她為陳老師
她曾到我們學校演講
可愛又亮麗的外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我們專心的聽著她有趣的演講
看著這本書,彷彿回到當時聽她演講的感動
本著當時的感動,我感動現在的台灣有如此一群願意為錯誤的教育體制下的可憐學生幫助的那份決心的大學生們
我專注的看完這本書

耳道中如同我往常的習慣
有美麗的音符在跳動著

眼睛和習慣做筆記的右手
忙碌的在吸收這本書所要表達的一切

黃色的蠟筆和我最愛的橘色原子筆在手中、在書頁上不停的舞動著

它不是一本參考書
它是一本想要幫助你的書

它要表達的不是榜首都是苦讀書
而是教導你如何學習榜首K書的堅持精神

節錄了八位榜首從小到大的學習歷程
以及面對挫折的種種心態

感謝,這兩個字,在每位榜首訪談的最後,都一定會提到

如果我們不懂得感激
要如何去成就現在的自己?
要不是身邊的一切的幫助
要如何讓自己專注於自己所堅持的事物,然後登上成功的寶座?

謙虛的說著每句話的榜首們,著實令我感到佩服
的確,榜首都有套自己的方式去面對以及準備考試
當他們說出自己的求學歷程時
那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是令我所羨慕的

我也同樣有著那些理想,回饋社會
但是我卻從未真正的做到

我以為我的時間只能拿來被無盡的參考書淹沒、然後消耗
大概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做些其他的事情了

但是不是這樣的

如果我們讀書的時候忘記了自己的熱情
那麼讀書的快樂很快就會不見的

一旦讀書的快樂不見之後,書本上的知識就會被我們厭惡
因為那不是我們真心想追求的

我相信,只要立下自己的目標,然後踏實的去完成每一階段性的小目標
是對自己有幫助的

讀完此書,我找回了當時的自己

初衷──我要考上我理想的大學

當初進了這所非我所期待的高中
怎能又再次因為怠惰或者是給自己找的爛藉口而與理想失之交臂?



於是,再出發是這樣說的
我要再次出發
不管成功與否
不管時間多晚

每次的再出發都是一樣的令人興奮

它是一本好書

推薦給也同為受苦中的學生們
以及,陳老師老是掛在嘴邊說的:
 
做你自己的第一名!
‧ˇ‧

共勉之

上一篇:想念

下一篇:倒數

Raymond 2008-12-22 00:12:44

中級很好考啦

版主回應
你很討厭耶= = 2008-12-26 20:11:44
陳韻如 2008-12-08 01:11:31

親愛的學妹:

謝謝妳的肯定和推薦,(好感動...>///<)
我們相信這本書真的對大家很有幫助呢!^^

接下來還會推出【榜首這樣K書】的成長營,
我們要繼續努力、繼續給學弟妹更多幫助~

版主回應
嘿嘿(搔頭)
老師這樣講我很害羞= ˇ =

不只妳相信阿,我相信因為妳
更多的人也都相信了妳和這本書
網站的架設幫助了更多的人
這本書的出版更是讓更多的人看到了你們的用心

希望,全台灣的學生都可以看到自己未來的希望
希冀,全台灣的家長也可以看到大學生們的驕傲

XDDD

成長營咩@@

是很像夏令營的那種咩...

那什麼時候要辦呀= ˇ =

哈哈,通知通知我

加油喔!
我們也會做好自己的本分,盡力享受讀書的樂趣和準備考試的^^
2008-12-14 21:04:07
﹌ 兔 ܤ 2008-12-07 00:16:29

哈哈ˇ 是要推薦書的意思嘛 =ˇ=?
不過也不錯的感覺 @@&quot

可是.. 俺對讀書已經沒興趣咧 O.O&quot
( 別跟妳媽說啊!! 妳媽一定又會跟我媽說= = )

呵呵.. 加油吧.. 妳 xD&quot

版主回應
哈哈

的確是要推薦阿XD

請去大力的支持它 = ˇ =

不然妳幫我在學校宣傳也可以
這本真的很有用耶ˋˇˊ

好、好
我不會跟我老媽說的啦= ˇ =

不過,考試還是要加油阿妳‧ˇ‧
2008-12-07 18: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