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5:46:05貓眼小茗

《Blue情人》NO.1

國立台灣大學,所有人夢寐以求的台灣第一學府,只要你從裡頭出來,走路都有風,哪怕你出來是當流氓還是當乞丐,只要搬出這個"台大畢業生"頭銜總能受到幾分特別待遇,只是好康與賽康的差別。

我,我叫杜子偉,阿杜的杜,老子的子,偉大的偉,別問我哪裡偉大了,請你去問我老爸老媽,我可以給你電話,別說是我給的就好。

算起來我應該算個幸運兒,明明讀書讀很爛,人家高中讀三年我讀四年,明明成績老是不上不下的擠中間,偏偏糊裡糊塗的讓我以最低分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記得那時我老爸高興的騎著鐵馬硬拉著我遊街,恨不得讓人家知道他有個考上台大的兒子。

從此每當我回屏東里長一定在村子口等我,而且滿臉笑意,是那種裂到兩頰去的哪種笑,可見我有多受歡迎,連里長都被我的魅力吸引。

看到這裡已經有讀者受不了我的廢話連篇,好吧!我導入正題,想扁我等下再扁。

杜子偉,請記住我的名字,因為接下來,我不可能叫自己的名字,叫了就是烏龜!!

就在那天的宿舍裡.....

「子偉!走~去吃飯!」室友阿光每天中午11點半準時對我說這句話,不多不少剛好11點半,除非他剛好睡過頭,否則他比你的肚子還準時。

「可是我不大餓誒!剛吃過早餐。」盯著電視,我回答。

「走啦!你肚子不餓可是我很餓~走不走?不走就不是兄弟。」阿光走到我身後,光線瞬間消失,因為他很魁,又很高,就像一面牆。

「靠~幹嘛擋我光線啦!我要看這個美女主播....」我哀叫,這主播新來的,因為我昨天還看到那個阿姨主播,這個剛好合我的味,笑起來好甜,叫她小甜甜主播好了。

「走不走?」阿光開始瞪我,同時我也聽到他的肚子在叫,看來他真的餓了。

「好啦~」不情願的再看了小甜甜最後一眼,她剛好對著我笑,害我又捨不得走了。

不管我捨不捨得,瞬間我人已經被拉出房門口,同時阿光很迅速的把門鎖上,不讓我有後退的空間,唉~

兩個大男人漫步在校園裏,頂著頭頂上那顆曬死人不用賠的太陽,尤其是一百七十公分的我對上一百九十公分的阿光,看起來顯然是七爺八爺,就說我想待在有冷氣的宿舍裡睡覺咩!

「子偉~你想吃叉燒還油雞?三寶也不錯!你說勒?」阿光對我投以熱切的眼光,熱到我感覺自己就是他等等要吃的叉燒。

「都好,反正我不大餓...」我隨便敷衍幾句,沒人說一定要當他的中餐諮詢師,況且等等那盤飯的錢我要自己付,我聽到我的八十元對著我Say掰掰了。

學校風景老實說真的很不錯,很適合情侶來這混一整日,運氣好的話或許你還有遇見四腳獸的機會,別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在這混了三年,看了三年,麻痺了。

「教授好!」迎面而來的是我們生命倫理學的教授,一個很怪的咖,不知道怎麼形容他的怪,他姓于。

「嗯!好好好~要去吃飯啊?」教授很親切,我最喜歡上他的課,因為他從不管學生睡覺,只管你那個位置上有沒有坐人,簡單來講他很不會去記學生的臉,只要你考試考到他滿意就好。

「對呀!教授要一起去嗎?」我跟阿光同時開口,這輩子跟他沒這麼有默契過。

「呵呵~不了不了!我要趕著回研究室!吃飽一點下午上我的課就不會打瞌睡啦!」教授語帶保留的說,看來下午我一定不好過了,唉~

「是!教授慢走~」我跟阿光又同時開口,今天是怎樣,跟這胖子這麼有默契...

「走吧!前面巷子進去第二間~哇~我聞到香味了!」阿光的口水從嘴角滴了幾滴下來,呿~這胖子真是夠了。

「嗯!」任由他拉著我走,我好像看到身旁的景物包刮人快速的從我眼前閃過,時速到底多少啊?

到了燒臘店,擠滿了等著叫飯和包便當的學生跟附近住戶,不虧是最有名的一間,連蒼蠅都來捧場了。

「老闆~我要一個油雞一個三寶和一個叉燒在這吃~三號桌喔!」阿光對著原本在三號桌剛吃飽還在擦嘴的客人看了一眼,對方馬上站起來讓我們坐,瞬間我還以為自己真的變偉人了,不過這只是幻覺。

「子偉!你肚子不大餓對不對?等等分一半給我吧!我很樂意喔!」阿光邊跟我講邊看著架子上的叉燒肉,害我又有當叉燒的錯覺。

「好啦!」玩著筷子,我漫不經心的看著四周圍一堆人群,突然間我被人從背後撞到肩膀,筷子應聲掉到地上,我還去撞到紙杯,紅茶就這樣噴了出去。

「呀~對不起!」撞到我的是個女生,她看我手上整個都紅茶,連忙從包包裡頭拿手帕幫我擦,頭髮蓋住了她的臉,我看不到她長啥樣子。

「沒關係沒關係~」我伸手拿了紙巾擦,順便揮手要她別忙了。

剎那間,我看到了她的臉,挺可愛的嘛!只是還不到本大爺的標準,嘿嘿~

「嗯!真的很對不起喔!不然這頓飯的錢我幫你們出,因為濺到你的褲子了..」女孩說著說著臉紅了,我順著她的目光看...呃..靠近重要部位的拉鍊附近一遍濕...

「呃...真的沒關係!不用幫我出了~」我苦笑,如果撞到我的是個男的,我肯定叫他出。

「那...那好吧!改天再請你!」女孩把手帕收進包包,對我露出抱歉的微笑,嗯,還挺不賴的。

「小慈!快走啦~便當好了耶!」店門口另外一個女孩對著她喊。

此時我們的飯也送到了,女孩說了聲抱歉就匆匆離去,這個小插曲意外的讓我稍微有點食慾,真神奇。

「誒!子偉~你剛有沒有問她讀哪住哪的?有沒有叫她留電話啊?」阿光又流口水問我,不過這次我肯定他不是為了叉燒。

「沒有啦!快吃啦你!俺等下要回去補眠~」我敲了下他的豬腦,果然是中空的。

「補什麼眠啊!跟我去網咖玩飛球啦!」阿光筷子邊動邊對我說,沒仔細聽還聽不清楚他講啥。

「飛球喔...我又不大會...」扒了口飯,我接著說。

「安啦安啦!網咖姊姊會教你的喔!哈哈哈~」呿~這胖子滿腦子果然只有女人跟食物。

飛球嗎....好吧...就去玩個兩場再去上課,反正時間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