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5:40:33貓眼小茗

《迷惘》-NO.7-

《迷惘》-NO.7-動情

晚上十一點二十六分,零走出打工的7-11門口,走向店旁的巷子準備牽他的機車。

「阿零。」沛儀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啊!~」零冷不防地被嚇了一跳,機車也被他撞倒。

「唉唷~」機車剛好壓向他的右腳,零吃痛的哀嚎...

「啊...對不起!」沛儀趕緊上前幫零扶起機車,臉上除了歉意還是歉意。

「不用不用,這125的很重...」零輕輕的推開沛儀,忍痛把機車扶正。

「對不起...」沛儀站在一旁,不敢抬頭看零。

「真的沒事嗎?看你的腳好像腫起來了...」沛儀還是很擔心。

「噗~沒事啦!別放在心上。」零拍拍褲子上沾到的機車灰塵說。

「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怎麼還在外面遊盪?」

「我說過會來找你的啊~」沛儀把頭抬起來,對上零失措的眼眸。

「可是...現在很晚了,妳這樣很危險。」零微皺眉頭,悄悄往後退了些。

『要保持點距離啊~不然我會克制不住...』零心裡暗自叫苦。

「這間7-11我只要下樓就到了,我常來這買宵夜,不危險的。」沛儀俏皮的吐吐舌頭,著實讓零被電了一下...好可愛..

「嗯~那就好,找我有事?」零導入正題,牽著機車緩緩往路口走著。

「就...上次沒說完的...」沛儀跟上零的腳步,巧妙的保持著與零間的距離感。

「妳是說...那個...」空氣瞬間好像凝結,氣氛有點尷尬..零只能彆扭的繼續走著...

「上來吧!外面挺冷的~」沛儀掏出大門鑰匙,示意要零跟著她走。

「啊?!真的要上去?很晚了...」零想逃走,卻被沛儀硬拉了進去。

『喀擦~』公寓的大門被鎖上,零只能無奈的跟著沛儀上樓梯,為了避免零逃走沛儀還特地要零走前面。

「我的宿舍在5樓,加油吧~5之B喔!」沛儀手指把玩著鑰匙圈,盯著零往上走。

「呃...喔...」零苦笑了下。好無奈啊~

到了5之B,沛儀迅速的開了門,零也被強迫進去,沛儀的房間很典雅,沒有太多多餘的擺設,很清爽的感覺。

沛儀拉零到和式桌坐下,轉了電視給他看,就走到廚房拿飲料。

「你要喝什麼?我只剩下純喫茶喔!紅茶要嗎?」沛儀打開冰箱翻找。

「不用麻煩了..我..」正想拒絕沛儀就丟了瓶紅茶過來,他拿著飲料無語問蒼天,好像越來越麻煩的樣子。

沛儀在零的對面坐下,將吸管遞給零,拿個顆桌上的蘋果吃。

「準備好要聽了嗎?」沛儀咬著蘋果,一派輕鬆的問。

「啊!嗯。」零把飲料放在桌上,圍襟正坐準備聽。

「你知道大傳系那個系學會長嗎?他姓陳。」

「陳...好像有點印象,校慶看過他表演主播秀,蠻斯文的表演起來卻很搞笑。」

「嗯,是他沒錯,知道他是我的誰嗎?」

「誰?」

「他是我的"前"男友。」沛儀加重那個前字的語氣。

「呃...原來喔~很好啊!他蠻帥的。怎麼會分手?」

「我們沒有分手。」沛儀音調轉為凝重。

「那是?...」

「他死了。」短短的三個字刺痛著沛儀的心,好痛好痛...

「蝦?!」零無比的震驚,一時搭不上話...

「我說他死了,上個月他去系學會的旅遊,泛舟時出了意外,被船壓在下面逃不出來溺死了...」說到這裡沛儀開始哽噎,縮起雙腳環抱著,微微顫抖。

「呃.....」零語塞,此時他真的想不出安慰的話..真想揍自己幾拳。

「後來我去參加他的葬禮,看到他媽媽我只能跟著一起哭,我才知道死了的人對活著的人來說有多麼折磨,就像拿把刀在割你的肉一樣...」

「.......」零走到沛儀身旁,抽了面紙遞給她。

「而且...我那時候才明白...看著他媽媽的哭喊還有爸爸的傷心,我什麼忙也幫不上他...我...嗚...我根本沒辦法幫他爸媽分擔痛苦...我好無助...嗚...」沛儀撲向零的懷裡,崩潰的哭著。

「...他一定也不希望看到妳們傷心,要振作點。」零總算擠出了點安慰的話。

「嗚...你知道嗎...當我參加葬禮回來,我收到....我收到一個小包裹,寄件人...就是達達...是他去花蓮旅遊寄給我的驚喜...」

「嗯。」零除了擁著她讓她發洩,想不出其他辦法。

「我打開來看,裡面有個小瓶子,還有張寫的滿滿的卡片...」沛儀伸手從桌旁的小櫃子拿出一張淡黃色的小卡片,遞給零。

零打開卡片,內容寫著:

沛儀婆婆~

這次來花蓮沒辦法帶妳來真可惜,我知道妳最喜歡看山跟海了,暑假我們兩個再一起來這旅行吧!沿途的風景真的超漂亮的,還有啊!我不在妳身邊這幾天要記得按時吃飯喔!我會打電話查勤唷!早上也不能賴床,因為啊~我會照慣例當妳的鬧鐘叫妳起床~別以為我不在就可以偷懶。呵呵~小瓶子裡面是河濱公園的沙子,附上一片愛心葉子,要等我回去喔!親一個來~嘿嘿!

                         BY愛妳的達12/18

看完信,零望向哭泣的沛儀,只能把她擁的更緊....

「他一定還會在妳身邊守護妳的...」

「我還要他叫我起床啊...我再也不會嫌他太煩了...我會乖乖起床不會賴床...嗚...我要他回來...我要他回來啊...說好要一直在我身邊當管家公的...回來啊達達...嗚..為什麼丟下我....嗚...」沛儀在零的懷裡哭喊著...

「沛儀...」零的心糾成一團...情況好像....更亂了...因為...他放不開她...

零的外套口套震動著,手機已經震動了很久...

『來電/夢情老婆』....手機仍舊震動著..等著他的主人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