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5:38:02貓眼小茗

《迷惘》-NO.4-

《迷惘》-NO.4-懊悔

萬分之一的機率是多少?或者,幾乎是不可能?!
零在飄著雨的街道上奔跑,腦袋裡盡是亂成一團的思緒,亂到他幾乎快失控..

「歡迎光臨!」網咖的櫃檯小姐一貫的對著他喊。

零踏進滿是吵雜遊戲音效的網咖,視線在座位間來回尋找,尋找她的身影...

「請問要包台還是計時?」櫃檯小姐再次對著他喊,帶點不解的語氣。

「我..找人..」零找不到他所想找的伊人,失望的垂下頭,步出網咖的電動門。

「???」櫃檯小姐目送他出去,仍舊滿是問號。

來到網咖外,對面醫院招牌上的電子時鐘顯示凌晨12點半,聖誕節就在漸漸大起來的雨中,悄悄告別人們,望著雨水跟稀疏的人車,零發現自己好失落..

「......」零緩緩走向路邊的小階梯,坐下來等雨停,也藉此平復一下情緒。

不知過了多久,雨漸漸小了下來,零的情緒也恢復許多,站起身準備回宿舍-

「啊~~~~~」身後突然傳來一陣尖叫,他猛地轉身...

「沛儀!!」他嚇傻在原地,不敢置信眼前的景象。

沛儀站在雨中,正失控的大喊大叫,頭髮凌亂的散落在肩膀上,眼淚也混著雨水不停的哭喊著..看起來跟瘋子沒兩樣。

零回過神,衝到沛儀身邊-

「妳冷靜一點!沛儀!」零趕忙抓住亂衝亂跑的她,深怕她被車子撞到。

「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對我..我恨你我恨你~~~~」沛儀根本不聽零的勸導,仍舊大吼大叫著。

「唉...」正當零無奈的只能抓著她想辦法安撫她時,沛儀突然往後攤了下去...

零趕緊伸手在她倒下前抱住她,看來她哭累了。
夜深了,零只好把沛儀偷偷的抱回宿舍,趁著房東太太還沒醒之前。

「喝杯水。」把水遞給失魂的沛儀,零的眼裡盡是滿滿的憐惜與不捨...

「..........」沒有回答,也沒有接過茶水,沛儀只是呆呆的看著前方。

「不喝嗎?還是妳肚子餓?我買點東西給妳吃!」零轉身要拿錢包出門,沛儀卻伸手拉住他的袖子,但始終沒有轉頭看他。

「妳不餓?那好吧~妳也累了早點睡。」零小心翼翼把沛儀輕輕壓下躺好,也幫她蓋好棉被。

走向衣櫃,他拿出睡袋準備睡地板,再次回頭看看沛儀,她靜靜的躺在床上,情緒似乎比剛剛好很多,至少跟先前的失控景象相比。

關上燈,鑽進睡袋的零,腦袋裡面好多的問題想問她,但是他知道,現在不管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的,零也在胡思亂想中,沉沉睡去,他真的有點累了...

一大早7點多,有人來敲零的房門,蹦蹦蹦的好大聲。

「陳政零!開門喔!有個小姐來找你!快起床啦!」房東太太宏亮的嗓門大喊著,幾乎整棟樓都聽的見。

這可比鬧鐘好用幾百倍,零在第一時間從睡袋中跳起來,趕忙戴上眼鏡跑去開門-

「林媽媽有事嗎?這麼早啊!」零開了門招呼,卻有個意料之外的人出現,是夢。

「有個小姐找你~你們聊我下去買菜啦!」房東太太把夢推向零,就下樓了。

「呃...夢..有事嗎?這麼早來找我?」零搔搔頭,傻傻的問。

「給你買早餐啊!你飲食都不大正常,還有,你把衣服穿好再來,我等你。」夢輕捂著嘴笑,零只穿條睡褲就跑來開門了。

「喔!」零不好意思的轉身準備去拿衣服穿,接著更令他錯愕的在後頭,沛儀只圍了條浴巾,正打開浴室的門-

「政零借我衣服!」沛儀站在浴室門口問。

「啊!」這是零。

「咦!」這是夢。

「嗯?!」這是沛儀。

三個人同時發出驚呼聲,臉上的表情不停的變化著,一個光著上身的剛睡醒男人,一個剛洗完澡出來只圍條浴巾的女人,加上一個站在門口提著早餐的女人,這畫面實在不是普通的精采。

「陳政零!!」夢大喊,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早餐也掉在地上。

「呃...」零垮下臉哀嚎著,思考著怎麼解釋,可是夢不等他,已經轉身下樓了。

「啊~誒!等等我吶夢!」零想出去追,被一雙白皙的手拉住。

「衣服..」沛儀無辜的看著他。

「喔!等等我拿給妳!」零一面著急夢,一面從衣櫃拿出衣服遞給沛儀。

「不好意思喔沛儀,我出去一下!」零趕忙奔出門...

「....」沛儀看著奔出門的他,若有所思的整理自己儀容...

追出門的零,著急的東張西望,希望夢還沒走遠...
走了好久,零已經繞了台北市好多巷子跟街道,卻還是找不到夢...

「啊!夢應該跑回她家了,去看看~」零這時才想到夢可能的去處,趕緊奔回頭。

來到夢的家門前,對著房子大喊夢的名字,喊了好多聲,卻得不到半點回應..

「她應該還在生氣,唉...」零失望的走回家...

回到房間,零頹喪的往椅子上一坐,懊惱的思緒侵襲著他,電腦旁的一張紙條吸引他的注意-

『謝謝你!我好多了,有事飛球見。BY沛儀』

「飛球...」他忽地想到夢可能在飛球上,趕緊登入遊戲查看。

一登入,系統跳出了一個紙條視窗,是夢傳的。

『醉夢情:I Don’t belive you always!(大哭)』

「唉..」進入遊戲大廳後,他抱著頭趴在桌上懊悔,此時,螢幕出現了紫色的訊息..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零(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