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5:37:07貓眼小茗

《迷惘》-NO.3-

《迷惘》-NO.3-矛盾

12月的冷風吹的路人頻頻縮著肩膀走路,寒流侵襲著大台北,這種冷到
骨子裡的鳥天氣,就是有人不怕死的在12度的低溫約女孩子出來逛街...

「啊~冷死了啦!」零蹲在路邊,整個人快縮進外套裡面了。

「真不該約夢出來的,這種鳥天約她出來她一定會生氣!煩阿~~~」零的自言自語又開始了。

「零~等很久了嗎?」夢今天穿著粉黃色的毛衣跟牛仔裙,搭配著可愛的白色短靴,讓零心裡面的獸性又蠢蠢欲動。

「呃~沒有啦!剛到剛到!」這時候應該不會有人說自己等了20幾分。

「嗯嗯!那今天想去哪裡?電影看膩了說...」夢皺了皺眉頭,思考中。

「去..我們先去吃東西吧!反正有的是時間。」一貫的傻笑。

「吃火鍋好了!好冷~林記麻辣鍋好像很棒的說!就那家好了!」夢微微笑著,好甜。

低溫似乎不減他們的熱情,街上不乏跟他們一樣不怕冷的情侶們依偎著逛街,時間彷彿為了他們而停留,今天的台北,很甜蜜。因為是聖誕節~一個屬於情人們美好的日子。

「哇!好漂亮的聖誕樹!對不對?零!」夢拉著零到新天地廣場看超大的聖誕樹,開心的跳著。

「阿不是要去吃火鍋?」零的肚子咕嚕咕嚕的跟他抗議中。

「火鍋等等吃咩!真的很漂亮啊!你不喜歡嗎?」夢嘟著嘴看他。

「不..不喜歡才怪呢!呵呵...」肚子啊~就忍耐點吧!

零環顧了四周,好多的情侶跟人群,而且通常都是女方拉著男方到處跑,他蠻同情他們的處境的。不過,樹是真的很漂亮,但是他心裡總有個梗,悶悶的。

「沛儀...」零突然脫口而出這2個字。

「咦?什麼儀?你講大聲點!」夢聽到了。

「沒..沒什麼啦!妳想要什麼禮物?我買給妳!」掩飾的有點爛,他苦笑著。

「我只要你陪我就好。」夢轉過頭悠悠的說了這句。

「嗯。」牽著夢,他感受到她手心傳來的溫暖溫度,他明白自己應該不能分心,只是好像老是沒辦法專心跟夢好好約會,因為...

21號的幹部研討會-

「政零!你來了啊!」沛儀搜尋到他,朝著他喊。

「嗯!」手裡還抱著書,原本是想烙跑不想來,但是腳不聽使喚自己朝系會議室走。

「這些資料幫我發一下好嗎?拜託摟!」沛儀二話不說丟了一大塔的資料給他,連拒絕的機會也不給他。

「蛤?!喔。」零轉身發資料,只是還搞不清楚自己幹嘛這麼乖。

一晌,資料發完了,他找了個位置準備坐下來發呆,此時沛儀走到他左前方的位置,坐了下來。

『好香...』沛儀身上的香味傳到他鼻子裡。零不禁望向她...

「啊!」她感受到視線,轉頭-四目交接...

「有事嗎?」她輕咬著筆,看著他。

「我..要跟你借尺!要畫重點。」白痴都聽的出來他在找藉口。

「噗~早說咩!」遞給他尺,她轉回去聽講。

手裡拿著尺,心跳還是慢不下來,呆呆的低頭看講義,腦袋一片空白。

45分鐘過去了,會也開完了,主角呢?睡著了。

「零..起床了!」迷濛中有個聲音喊他。

「零..快起來!」這次更大聲了點,也喚醒了他的意識。

「陳政零!」語帶威脅的喊,他總算醒了。

對上沛儀有點生氣的臉,他臉紅的想找洞鑽。只好不好意思的站起來收拾東西。

「餓不餓?我請妳吃飯!」把尺還給沛儀,他說出心裡的想法,但是隨即有點後悔的低下頭。

「有人請當然好!」沛儀對他笑了笑,轉身走向門口。

「喔!等等我啊~」匆忙的追上,按倷住心中的悸動,他好緊張。

漫步在黃昏的校園,這一刻,他好幸福,跟沛儀間好像沒有了距離,但理性提醒了他
,夢的存在。

這頓難得的晚餐在麥當勞度過,也在零內心掙扎中度過...

「零?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夢搖了搖他。

「啊?!」思緒從之前的畫面拉回現實,他望向夢,五味雜陳。

「不是要吃飯?走吧!你很餓了吼!看你餓到失神哩!」夢朝他笑了笑,俏皮的在背後推著他走,好像剛剛都沒發生過什麼事。

「嗯,走吧。」

這天的約會,增添了一股不尋常的氣氛,只是,沒人說出是哪裡怪,依舊很開心的玩了一晚,唱歌,大餐,逛街,零盡可能的滿足夢的願望。

「夢,在看什麼?」零停下腳步,因為夢正專注的在某個路邊攤。

「呃...」夢有點嚇了一跳的感覺,連忙不好意思的看著他。

『幸福戒指~只要五百元就能跟您的情人獲得幸福!』小牌子上寫著,攤位上有很多閃閃發亮的戒指。

「要我買給妳嗎?」零看著夢。

「啊!不用了啦!你今天也花很多了..」夢想阻止..

「老闆~這個!五百嗎?」零不等夢,掏錢買了一個戒指。

「少年仔謝謝啦!擱來喔!聖誕快樂嘿!」老闆開心的用台灣國語招呼他。

「嗯!」他把戒指戴上夢的食指,牽著她繼續走。

「....」夢看著零的背影,好感動。眼框不禁泛紅...

「咦!怎麼哭了?不舒服嗎?還是你不喜歡這款式?我們再回去換!」零最受不了女孩子的眼淚了。

「不..我喜歡!老公謝謝!」夢抱住他說。

「喜歡...就好。」零擁住夢,感受這一刻...

寒風依舊吹著,但是在台北的某個角落,卻充滿了暖暖的氣息...

在聖誕結束前5分鐘,零送夢回到她家,自己也回到自己的家。

「房東太太應該睡了,我小聲點好了。」躡手躡腳的走上3樓的房間,輕輕的打開房門。

「咦?!有人密我?」零邊脫著外套,邊望向沒有離開的遊戲大廳螢幕。

走近電腦,他彎腰看著紫色的兩行字...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政零..我..我好想哭..』

「啊?!這誰?」他放下外套..努力的翻找著自己的記憶。

但是下一行字更令他震驚...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我..我是沛儀..我在上次的網咖..好難過..』

零愣住了20秒,隨即抓著外套往外面衝...零心裡想..這時間沛儀還在網咖的機率..
是..萬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