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5:33:29貓眼小茗

《星空下的夢》 -下-(完)

《星空下的夢》-終篇-

夢離開之後轉眼過了3個多月,零仍然每天趕著上課,沒課就上飛球玩。
這段時間裡他沉默了許多,他不知道夢所謂的暫時不能見面是多久,他只知道他只能等,等著夢的消息,等著她某天再次出現在他面前。

某日,管理學課-
「3個月了...」他望著窗外喃喃自語了一下。

「現代企業很多在管理上投入大量的成本,致使電腦代替了大量的人力..喂!那邊那 個藍色衣服的同學!你有沒有在聽啊!?」講師對著零念了一番。

「嗯!有在聽。」他不好意思的回講師。

「那你來解釋在管理上人力花的相對成本多還是電腦的相對成本多!」講師略帶慍意的說。

「喔。就管理上...」他憑著記憶胡亂拼湊出一番道理,講師也放了他一馬。只是他不敢在神遊下去,趕緊專心聽課去。

下了課,他抱著2本厚重的書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腦袋顯得空虛,卻也不像之前那麼的無助,顯示他漸漸的走出有夢在的回憶裡,開始面對自己的現實生活面。

經過一家唱片行,無意間他聽到了一首歌,一首讓他想駐足聽到最後的歌...

『你說那冰雪是你的心被我剪碎,下一次愛誰再用愛慢慢縫回,丟掉舊的傷悲 讓他帶你飛...』音響裡傳來歌手的歌聲..一字一句把他吸入歌詞的意境裡。

他二話不說進去向店員詢問並且買了這張單曲,這首歌彷彿有魔力般的讓他沉醉..
回到家後,把CD放入電腦裡,重複的一直播放著。他聽的好入迷好入迷...
於是他決定把這首歌也跟夢分享,當時他沒留意歌詞內容,只知道歌詞很好聽..按下傳送鍵把歌Mail到夢的信箱,希望她有天也能聽到這首歌。

不知過了幾天,他下課回到房間,看到電腦的新郵件訊息閃爍著,書本一丟趕忙到電腦前打開新郵件。

寄件人:醉夢情(xxxx@xxxxx)
主旨:你好嗎?
附件:voice.wma
內容:
聽聽看吧~我錄的聲音留言...

打開了附件,零專心的聽著音響內那個熟悉的聲音..

『零。你好嗎?東京的櫻花好漂亮喔!我爸爸還在署立醫院治療,我還要好一陣子才能回 去,我寄了宅急便給你,14號記得收!就這樣了~保重喔!』

「宅急便?14號不就是明天~翹課好了嘿嘿!」他露出難得的笑容,期待明天的道來。

4月14日中午-
『陳政零先生在嗎?有您的包裹喔!』樓下傳來宅配人員的呼聲。

「在!等等喔!」零連滾帶爬衝下樓去,只差沒摔下樓梯。

『嗯!在這蓋章就可以了~謝謝!』宅配人員禮貌的向他致意便轉身離去。

回到房間,他迫不及待的打開包裹,裡頭是一盒和果子跟一封信。

「夢真好~還送我點心吃呢!」他拿了個和果子,走到床上坐著看信。

信的內容:

零~
好幾個月了,你過的怎樣呢?
在日本常看到台灣看不到的風景,因為春天的櫻花好美喔。
很抱歉我突然說要離開,那天一直到我上了飛機,我的視線一直再找你你知道嗎?
因為連我都很難相信才剛分開幾小時的我們就這麼要分隔2地,我問過你是不是不管我在哪裡你都找的到我對吧!那時我是認真的!因為我好想永遠待在你身邊,一起玩著最喜歡的遊戲,也一起慢慢的變老...

打從我厚臉皮的要求你當我現實男朋友開始,你成了我生活的重心,無時無刻都在擔心你,雖然有時覺得自己比你還猴急,也發現自己好自私..因為..我騙了你!
當初會要求你當我男友,是因為媽媽要求我回日本相親,我情急之下只好編了個我有男朋友的謊言,然而那時你剛好要求我當你網婆,所以我決定賭賭運氣。

只是,一切都不是我所能掌控的,當我發現自己真的愛上你之後,我開始迷惘了..
我怕哪天媽媽逼我回日本,我是在日本出生的華僑,不能長久待在台灣,那時你該怎麼辦?你會跟我回去嗎?還是說就這麼算了呢...

那天我爸爸以生病威脅我回日本,就算我在不願意都不能不回去,所以請原諒我的自作主張,很高興我有你這麼一個疼我愛我的人...我也能專心接受爸媽的安排..那盒和果子..是我和秋原廣的訂婚禮盒...是我送你的..最後一份禮物..

也許,你會恨我吧!你送我的歌我聽到了,一字一句都深深刻進我的心裡,不過你大概沒仔細看過歌詞..現在..我就寫給你看...
『回到熟悉的相愛路線 我牽著回憶站在對街 雪瓣墜落的從前 瞬間就冷卻
 隔著不回頭看的時間 回憶積雪也變成冬天 想伸手再偷留一些 原來你離我遙遠
 你說那冰雪是你給了心的眼淚 明天遇見誰可以再溫柔入睡 關於愛情的美
 當初我所賒欠 希望他都給 你說那冰雪是你的心被我剪碎 下一次愛誰再用愛慢 慢縫回 丟掉舊的傷悲 讓他帶你飛 某天豎起耳朵我聽見 幸福帶你走遠
 深後悔 陪我失眠』

我回送你這首歌,希望有一天,讓我看見你過的幸福...零...我愛你..
醉夢情4/10

「是嗎?這是妳的訂婚禮盒?你騙的我好苦啊!」零把整盒禮盒丟向牆角,歇斯底里了起來。他不明白自己的真心付出..被這信中的字字句句腐蝕殆盡..頓時他覺得自己好蠢,也覺得夢最後那句我愛你好不真實..好像就是在背後捅了他一刀..

往後的日子裡,零照常過著他自己的生活,只是,當他打開電腦玩著他最喜歡的飛球時,他不在尋找那個ID,雖然它靜靜的佔著他好友欄的一角,曾經,他擁有過,至少他付出了真愛,不管怎樣,這一切的一切,都像星空下的夢般,華麗但不真實...

陳零與醉夢情間的紛紛擾擾~也在夢的這封信下,劃下了休止符。

-THE END-

【作者感言】
王子和公主的故事誰說結局一定是美好的?也向失望的讀者獻上一點歉意~
畢竟世事無絕對,很多事情不如表現的簡單,我也曾經想給陳零跟夢一個完美結局,後來還是堅持原有的構想讓他們用這種方式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