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5 11:21:29愛理不理

香港人的劣根性

「免費演唱會門票半小時內派完」,這反映了些什麼?沒錯,就是香港人貪小便宜的心態。

香港人從來不會"執輸",什麼都愛快愛第一,有免費門票,豈能錯過?有些人根本不知自己在做什麼,只抱著人有我有的心態,拿到了便滿心歡喜地離去,拿不到的,就只有哭喪著臉地回家。於是那些年事已高,卻又中氣十足的老人家,清晨五時許就走到派發門票的地點。看到此悵此景,我不禁竊笑,公公婆婆們,你們知道tatu是什麼嗎?又或許,你們是替家裡的孫兒排隊拿門票的,那就更可悲。

好了,到門票派完了,那些什麼都拿不到的人就鼓譟,你推我讓,破口大罵,以宣洩不滿。我在想,他們想怎樣?先前門票售價二千元時,你們說太貴;現在門票免費,你們就罵那個不是、那個不對,這是什麼態度?

到表演結束時,又說tatu的行為"過火"、淫穢、意識不良,更有家長帶同年幼子女離場。沒錯,tatu的行為的確是意識不良,但那是她們的風格,且是一貫的作風,眾所周知的。那些家長帶同子女去欣賞是次表演,就該知道tatu的作風是何樣。但到最後卻罵人家這個那個,是不是有點過份呢?自己事前沒查清楚表現嘉賓的作風,是自己的錯,tatu的行為"過了火",是她們的錯。但看完表演,對記白表示不滿甚至斥罵tatu的人,是他們的錯。終究都是自己理虧在先。根本沒人拿著刀子擱在你的脖子上,威迫你去入場觀看。說白一點,就是貪便宜之過。
香港雖有"禮貌之都"的美譽,但就是次事件而言,我看不出香港人的禮貌何在。

*報導中更有一名自稱基督徒的婦人帶同年幼子女欣賞表演,但卻一途離埸,原因是tatu的行為淫穢,更大罵tatu的不是。可是依我之見,這位婦人該好好自我檢討,既然身為基督徒,就該避免入埸觀看,因為要知道tatu的作風就是如此。除非自己事前沒查清楚,那麼,誰是誰非,答案顯而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