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18:15:33愛理不理

朋友

有人說過,朋友是重質不重量的,知心的朋友,一兩個就足夠。

是的,所以我的知心朋友從來不多。真的真的,一兩個就夠了。而且在某個重要時刻,平常跟你嬉笑玩罵的同學,都一一走開,反是某些平日沒跟他多談半句的同學,會走過來,給你一些安慰。

是的,人生就是這樣,充滿驚喜,出乎意料。

在那個時候,我哭了,哭得呼天搶地,哭得死去活來,淚流滿面,來不及亦不想去拭,任它們無情的在我臉上走過。是的,會考失敗了,難以置信。

老師說,真是出乎意料;同學說,沒關係,一次失敗不等於永遠失敗;父母說,盡力了便可以。那些安慰的說話,我都聽過,我都說過。真可笑。

那幾天,心情都跌到最低點,沒食慾,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不想說話,不想看電視,不想上網,連睡覺都不想。就只想哭。對,哭個夠。於是在那幾天裡,我彷彿流了一生的淚。從沒如此傷心過。幸好有朋友和老師的支持,我才能熬過那些艱苦日子。亦只有在此刻,我才真正知道誰是我的朋友。

很多人都對我說,我其實很幸運,真的,我也認為自己很幸運。沒嘗過多少苦頭,出生至今都在無風無浪的環境裡成長,沒見過風雨。所以他們都說,這是個鍛鍊自己的好機會,不要給別人看扁。是的,我不能讓人看扁,我承認自己是個「唔輸得」的人,失敗的滋味一點都不好受。

就當這是個轉捩點吧!我相信沒經過風雨的幼苗是不能長成大樹的。縱然這是老掉牙的話。

不能就這樣給打倒。不可以。

幸好在多天的折騰後,終找到學位。好朋友不時致電給我,問候我的近況,替我找學校,借我vcd,為我安排節目,為的都是想令我高興。好感動好感動。
沒想到,我會有這樣好的朋友。她們令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淚在眼眶內打轉,原是懸在半空的一夥心,終找到了歇息的地方。心裡有太多話想說,有太多事想做,但此刻的我,只想一心一意的對你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