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00:40:51youko

20150712.關於小說【接接在日本~接接】



【接接在日本,首部於2010年7月出版,目前共出版三部,主要為其部落格之圖文集結書冊,主要講述其日本生活經歷及觀察,畫風可愛內容輕鬆有趣!圖片為其2012年9月出版的第三部~】




若是說到非日本作家的系列作品,其實我對於這次介紹的著作老實說有點猶豫
但一來目前我只能想到這部,二來是因為它確實也是我十分喜歡的作品,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是它了:
那就是同樣一開始也是在個人部落格上繪製更新、後來深受讀者喜愛後書籍化的人氣作品:接接的接接在日本!!

接接(JaeJae),生日42,星座牡羊座,台灣台北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系畢業,工作經歷為美術編輯、flash動畫導演、線上遊戲角色設定、任天堂NDS遊戲開發美術,現任韓國駐日本線上遊戲公司開發部角色設計師。2004年赴日定居,20052006年就讀新宿東京語言學校,2007年開始在日本遊戲公司就職至今。其部落格網址為jjoxo.blogspot.com/
                             by  博客來網路書店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接接大師的畫作就是在她自己的部落格裡,只是當時我並沒有想到它會書籍化,所以當時只能算是跳著看標題我比較感興趣的部分,是直到書籍化之後我才借來仔細拜讀!
對於一開始說到對於這次介紹這部作品的猶豫原因,乃是因為目前為止都是以小說之類的文字類書籍比較多,而接接大師的這部接接在日本,則是以半繪圖半文字風格為主的作品:畢竟這也是接接大師的專長本行吧~~笑!
人物畫風十分生動可愛,內容用詞也非常有趣直率!與接接大師牡羊座的率真風格可說是感覺相近!然而即便如此,以內容而言,接接大師完全表現出她想要傳達的,在她親身體會與觀察之下,台灣與日本的生活方式以及風俗民情文化性格上種種的不同之處,算是讓我這位哈日族大開眼界,了解到就算我再喜歡日本,關於這兩種民族之間,還是存在著許多先天上的差異,並不像我們表面上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那樣光彩亮麗可愛美好!
對我來說與其說是一種想像中的幻滅,更不如說是一種學習與了解。每個人都知道現實與夢想是有差距的,正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在台灣成長的我,也無法完全了解他們內在真正的民俗性與思想,只能透過日本的翻譯小說、播放的節目與短期旅行等等,去想像與接觸!
也因為如此,能透過一位原本日本五十音完全不會,到現在在日本當地工作生活的女生,親身觀察體會兩者生活文化上的差異,並以漫畫佐以文字的方式生動有趣地傳達出,一般台灣人對於日本過於美好的想像,以及並未親身在當地生活而不了解的辛苦,讓我們在有趣的爆笑之餘,開始了解日本生活真的不像我們所想的美好如意啊

看過了接接大師所描述的接接在日本之後,除了有讓我覺得哈哈大笑的可愛插圖之外,我最大的感想是:在日本工作及生活真的是太辛苦啦~~除非一生下來就居住在日本、接受日本的教育成長,否則以一個台灣人要去日本重頭開始工作或是生活,真的是要有破斧沉舟夢想破滅的覺悟啊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祝福接接大師在日本的生活能夠一切順利安好,然後能夠繼續努力地更新部落格,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她與她的老公大王,有趣可愛的日本生活記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