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00:09:16youko

20150629.關於歌曲【不像個大人】

話說昨天的第26屆最佳國語歌曲女歌手,真的很恭喜阿妹三度封后!!
雖然老實說一開始我支持的是Lala徐佳瑩,但看到揭曉的時候是阿妹得獎,我也覺得真是實至名歸~~~
阿妹的歌聲及歌曲的表現力,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無論是快歌讓人跟著舞動的節奏,或是慢歌動人心弦的滿溢情感,
無一不唱進歌迷的心裡面,將音樂背後的情感做了最真實真摯的傳達與傳遞。

如果要推薦這位台灣天后的歌曲,相信再寫十篇都寫不完!!不管是我要快樂還是聽海,從牽手造成小巨蛋週遭住宅地震的三天三夜,
阿妹一首又一首帶給我們許多好歌,甚至到後來的阿密特,更是用另外一種阿密特風格襲捲歌迷的心~~
然而如果要說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首...目前我會選擇的就是這首,不像個大人。
還記得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是在跟家人去KTV的時候,聽老妹唱的時候就喜歡上它的旋律,看到歌詞之後更是讓我心跳不已──
特別是副歌部分的歌詞,相信除了我以外,肯定也讓許多人心有淒淒焉...

有時候愛情不是像旁人所看的,付出的多卻未能得到看似對等的收獲就叫做不值得,
只要自己覺得快樂,確定自己心裡對於對方的感情是真實的,這份愛就是存在的,
不是一定要兩個人在一起才叫完美,也不是一定要走到最後才是絕對的,
我們都希望所愛的人是幸福的,也就因為這樣就算自己痛也還是選擇用盡全力保護呵護對方,
不求對方懂自己強裝堅強的苦澀,只要彼此真心愛過就足夠了,能夠這樣想,其實也是讓彼此曾有的感情保留最甜美的記憶。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阿妹新歌發表會上的Live版,我忍不住哭了,
她的這首歌曲唱出了許多人的故事,我相信也是她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真實的情感最是動人,謝謝阿妹唱出了許多人的故事,並告訴我們,愛也可以選擇不互相憎恨,選擇先放手,更是一種成全的體貼。



【不像個大人 歌詞 & 我要快樂專輯新歌發表Live版 連結】

http://youtu.be/hpcZ1XdSbLQ

作詞:王中言  作曲:柯貴民  編曲:Theo Chou

放開了手的選擇 那是因為 愛太重了
我不要憎恨再見讓我來完成
壞掉的紅綠燈 無聲的陪伴我和你 等待黎明
車窗外的雨 洗刷了苦澀
湧上的每一刻 你的親吻背叛天真
我承認愛 美在未完成 美在曾經發生

我是確定愛你的 我是真的快樂的
你能給我的並不多 然而一切很值得
我是心甘情願的 呵護你不像個大人
你不需要懂 放開你是我最掙扎的旅程

我們就到這裏了 誰都別再懷疑了
記住你孩子般笑容 孤獨的路不怕冷
壞掉的紅綠燈 無聲的陪伴我和你 等待黎明
收音機播著慢慢的老歌聲
湧上的每一刻 你的親吻背叛天真
我承認愛 美在未完成 美在曾經發生

我是確定愛你的 我是真的快樂的
你能給我的並不多 然而一切很值得
我是心甘情願的 呵護你不像個大人
你不需要懂 放開你是我最掙扎的旅程

我是確定愛你的 我是真的快樂的
你能給我的並不多 然而一切很值得
我是心甘情願的 呵護你不像個大人
你不需要懂 那麼快樂我想也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