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01:02:13youko

20150309.關於歌曲【模特】

第一次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時,是原唱者李榮浩在某次活動上的現場表演錄影內容。
歌聲是我很喜歡的那種,感覺跟陳奕迅很像,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放CD,因為歌聲真的很完美...笑!
後來因為他某句歌詞唱錯了才知道原來真是唱現場~
當時李榮浩演唱的是他的成名曲"李白"以及"不搭",最後一首即是這首,模特。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副歌的時候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掉了下來...
眼前浮現的是2006年台灣MTV封神榜萬人演唱會在看台上等待w-inds.出場的時候,
浮現了更早之前參加霆鋒歌友會等活動的時候,浮現了以往一次次參加偶像活動的這些時候...
正因為活著,我們會燃亮生命去追求我們所愛的,那些時光雖然已經過去,
但那些我所愛的偶像們為我們唱過的那些歌曲,將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聽到這首歌曲,讓我重新回想起了這樣美好的心情與回憶。

有機會請聽聽李榮浩的歌曲,除了好聽的歌聲之外,他也是位很認真的創作者與製作人,
很期待他未來的發展,也希望這樣的好聲音能被更多人聽見。



【模特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LbuuTeGGwnY
【模特  歌詞 & 官方MV連結】

https://youtu.be/LbuuTeGGwnY

作詞:周耀輝  作曲:李榮浩


穿華麗的服裝為原始的渴望而站著  用完美的表情為脆弱的城市而撐著
我冷漠的接受你焦急的等待也困著  像無數生存在櫥窗裡的模特
除了燈以外我還能看見什麼  除了光以外我還能要求什麼  除了你以外還能倚賴哪一個
在千里以外在呼喊的是什麼  在百年以後想回憶的是什麼  在離開以前能否再見那一刻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像單純的蝴蝶為玫瑰的甜美而飛著  像頑皮的小貓為明天的好奇而睡著
是混亂的時代是透明的監獄也覺得  是不能繼續在櫥窗裡做模特
除了風以外我還能聽到什麼  除了塵以外我還能拒絕什麼  除了你以外還能倚賴哪一個
在千里以外在呼喊的是什麼  在百年以後想回憶的是什麼  在離開以前能否再見那一刻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