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02:13:33youko

20150227.關於旅行【超市】



【這也是我跟老妹十分喜歡的超市之一:也就是我們這一家卡通中,花媽所指的"西反超市"所指的本尊,西友超市!!!它的好處占地很大,樓上還有賣一些包包或是衣服,買完食材之後還可以順便享受一下購物的愉快~~而且還24小時營業呢!!不過就是離當時我們所住的宿舍遠了一點啊...】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還有我老妹一樣,每去到日本一個城市時,除了必要的景點跟好逛的商店街,總是忍不住想要尋找一個地點:
那就是超市!!!

我想不只是我們倆,如果曾有在日本住過一個月以上的經驗,或是在異鄉辛苦求學省吃儉用的一般留學生,既不可能餐餐都外食,總需要自炊自煮的話,應該都會愛上宿舍或居所附近的超市──
嚴重到我跟我妹開始懷疑我們之所以會那麼喜歡北海道的大原因之一,就是因為超市!!笑~

其實不只是北海道的超市,應該是日本各地的超市都很棒!!試想看看一個便當原本可能400、500日元,到傍晚時可能就開始貼標價打折,從30%off(打七折),之後還有可能變成50%off的時候...那種"賺到了!"的愉快心情真是無可言喻的滿足感呢!!
當然我指的是最一般的情況,以我跟我妹的情況來說,我們兩個都是海鮮愛好者,一開始赴日打工渡假總有回家懶洋洋不想做飯的時候,這時候7點多去超市,很有可能搶到半價的生魚片或海鮮蓋飯、握壽司等,而且還是在以海鮮出名的北海道,換算下來的金額甚至比在台灣吃還要便宜許多~~
如果沒有價格無法比較的話,嗯...大概16顆約8種類的握壽司(林林總總的生魚片還有蟹肉鮭魚卵之類的),我記得半價之後好像300-400日幣左右吧...生魚片更不用說,200-300日元就一大盒了!!
基本上我跟我妹已經覺得這很幸福了,沒想到有次讓我們遇上更傻眼的狀況:那次大約8點,我們比較晚出門就打算直接買超市的東西回家吃,結果當我還在猶豫要買什麼蓋飯的時候,只見我妹從前面帶著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向我走來,然後給我看了她手上的兩盒生干貝──
就是那種白白圓圓滿大顆可以直接當生魚片大快朵頤的生干貝,然後對我說"這個...打標人員該不會貼錯了吧...",因為上面寫著70%off,一盒五六顆生干貝竟然還不到200日幣!!!不用說當然當場搶光,那陣子我們真的是吃生干貝吃到一個心滿意足的地步(那是不可能吃膩的啦!笑),然後前往那家超市的時間直接往後移到8點前後!!

當然像我們這般直到現在都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只能說要靠天時地利人和來促成:有時候東西太搶手,不到8點就賣光光,這時不要說打三折,五折的東西也有可能直接被掃光,是謂天時。不是每間超市都有這種好康,像這個也是我們無意間發現的,至於其他我們會去的超市頂多也是五折而已,是謂地利。如果打標先生太早經過,剛好又被附近其他人先下手為強...那我們就只好在旁邊乾瞪眼掉淚了,是為人和。
呵,當然這些都是經驗及回憶分享啦!真正想說的是,日本的超市其實就某種角度而言,對我們家來說比藥妝店還好逛!!除了上述的折扣品之外,像我個人喜歡去買Nestle的沖泡品,就很喜歡趁這個時候看看又出了什麼新口味,然後給自己當土產買個一兩盒回來,週末下午泡上一杯配上一本好書,整個就覺得真是美好的午茶時光!!
不過要提醒的是:像是上述的打折品,其實都是因為當晚凌晨賞味期限將至,所以才會這麼便宜!!尤其像我們家人全是海鮮饕客,請不要一口氣買過量了吃不完...除非對自己的腸胃很有信心,否則後果請自行負責喔...

下次如果有時間前往日本,逛過頭忘了時間又找不到開得較晚的食堂店鋪,或是剛好途中經過,或甚至晚上10點還想去什麼地方晃晃(有些大型超市會開到凌晨甚至二十四小時營業!),那麼請去逛個超市走走,或許會意外發現另一個天堂呢(??!)
附註一提如果有人有看過"我們這一家"(あたしンち)的卡通動畫,就會發現花媽很喜歡去一間叫做"西反"的超市...第一次看到時我跟我妹都會心一笑呢:因為它所指的,就是日本第二大零售集團西友底下的西友(SEIYU)超市!!其他還有像是COOP或是AEON,都是很有名的大型連鎖超市喔!!
嗯?想知道上述8點之後打三折的是哪家超市嗎?這點個人必須先聲明:第一,那已經是2011年的記憶了,雖然當時確定真是如此,但現今制度是否有改變不得而知啊...其次就是我不知道那是札幌那家分店特有的優惠還是該間連鎖超市皆如此,這我就不確定了...畢竟我只有在北海道生活過而已...
如果想下次去一探究竟,就請從"中"選一家晚上去逛逛看吧~~(這提示還算明顯...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