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3 01:06:37灰雨

First choice or second choice?

昨夜...
你崩潰的哭了...像一個小孩子的放聲大哭
你咆哮著問我你到底做錯了甚麼?
你說你被你的家人迫得很痛苦...
他們在你面前對我不停的投訴,埋怨...
說你儲不到錢結婚
你說你不是不想結婚,可是,每個月的薪資都給家人拿起了一半
怎樣儲?
為何你在家裡只懂say yes而不懂say no...?

我抱著你,除了心痛的哭,我真的不懂做甚麼...
我知道你哭的原因
因為我一直都知道你夾在我和你家人中間
你才是最痛苦,最可憐的一個
所以我一直都啞忍著
兩年來
我想盡辦法去討好你家人
總是吃力不討好
總是給人家嫌棄...

昨夜
大家情緒平靜下來
我跟你說如果你真的想結婚
你該好好跟你家人談談你的計劃
跟你結婚的對象和家人好好商量如何協助你

忽然間,我衝口而出你如果想結婚的話可以跟我商量丫~
你的臉色一沉,沉默
我的心就沉得更低...
我說錯話了,同時問題出現在我的腦中...
真的很想問你
卻害怕問你...

『到底
1,我是你的first choice or just a second(spare) choice?
2,你心中的"她"真的忘了嗎?
3,或是你想另找一個更合適的人當你的另一半?』

很害怕...整夜都被這些問題纏繞著我
很害怕知道答案或得不到答案...

老實說
我不要當你的second choice
我要一個真的全心全意愛我,保護我的男人
與我建立一個我一直都很想擁有的家...
完成我的人生目標。

因我不想重回我媽以前所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