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09:56:00minami

【德國】布雷希特住屋餐廳

雖然大學修了戲劇理論、戲劇史等等學分,不過坦白說,對於布雷希特我沒多大興趣與研究,只知道他曾到過中國,還寫了一齣很有名的戲「四川好女人」,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德國人(臉紅)。為了查柏林哪裡有好吃的東西,無意中找到關於布雷希特的資料。

布雷希特住屋的地下室則改成了餐廳,叫做Kellerrestaurant(地下室餐廳),煮的是他妻子維格常做的家常菜。維格是奧地利人,廚藝精湛,據說常在劇場下工之後,親自下廚做飯給舞台的工作同仁吃,馳名文藝界。因為這個典故,地下室餐廳自然就以布雷希特家的小菜來做號召。除了精緻好吃的奧地利和德國菜之外,作為裝飾用的舞台模型是餐廳最大的噱頭,這些是Berliner Ensemble劇院的典藏,每一座都是布雷希特夫婦當時舞台劇佈景的真實模型,讓人彷彿置身於上世紀50年代的歷史裡,別有一番風味!

料理中,我很喜歡吃家常菜,再加上這家餐廳有這麼特殊的背景,嗯,當然要排上去。(後來住進eastener hostel才知道這家餐聽離我們才兩條街左右的距離,吼,不去的話,真的太對不起布雷希特!)這家餐廳如同mook資料所說,擺著縮小版的舞台模型(以前在學校也要學過),非常有觀賞價值。此外牆上也掛了許多他們的生活照,餐椅陳設也都是50年代的東西,很懷舊氣氛。尤其當我們推開門走下樓梯時,木階發出『伊阿』聲響,感覺上很古老的年歲啊!
至於壓軸好戲--主菜,我點碎牛肉與豬肉混合的肉餅Fleisch Laberln
配上馬鈴薯、麵粉加雞蛋做的Kartoffelknodel。碎牛肉與豬肉的調合比例完美,煎得恰到好處,肉汁很多,配上很搭的醬,味道剛剛好。(我向來怕吃鹹,到歐洲旅行每餐都得擔心太鹹的問題,這餐廳很貼心,桌上擺鹽罐讓客人自己添,如此一來剛好合我的味)。
sena點德國豬腳配上酸白菜和醃白蘿蔔絲,這豬腳雖大,但烤得相當成功,皮又脆又Q,好好吃喲。另外他們家做的酸白菜真的有夠棒,套句東西料理軍的說詞--很有深度啊!
啤酒則在老闆推薦下點了白啤酒和黑麥啤酒。本來想說吃完主菜還要點個甜點,結果主菜份量超誇張的多,連食量不算小的sena都吃不完,而且食物又非常非常好吃(吃得很撐),一結帳下來,乖乖,才23歐元,真是太便宜囉!!
兩人心滿意足地散步回家,一路上,我開始喜歡上布雷希特囉!

Kellerrestaurant餐廳位於:Chaussestr. 125,10115 Berlin